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長大開計程車」 小孩太吵鄰居撰文嗆聲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1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16

張貼公告直指鄰居的小孩「再怎麼培養,長大也是當計程車司機!」徐姓男子被判涉嫌公然侮辱,賠償5千元。這起鄰居之間的糾紛發生在新北市新店區,撰寫公告的徐姓男子,疑似不滿鄰居的小孩在走廊吵鬧,手寫一張A4大小的紙,貼在對方的門上,羅姓男子不滿,鄰居對簿公堂。

「再怎麼培養,以後長大都是當計程車司機!」這句話寫在紙上,張貼公共區域涉嫌公然侮辱?台北地方法院出現鄰居糾紛!

記者林韋龍:「新北市徐姓男子在鄰居門口上寫了一張A4紙,『你的小孩這麼吵鬧,不好好管教,再怎麼培養,以後都是計程車司機』,這樣的內容涉及公然侮辱嗎?」

去年12月13日,徐姓男子手寫公告張貼在鄰居家門口,羅姓男子看了非常生氣。完整內容是「請你的小孩別在走廊尖叫吵人,這不是天真活潑,是你不會管教。捨不得打罵結果,來吵左鄰右舍,就像他老子到處吐檳榔汁、丟煙頭,製造環境髒亂,懂嗎?再怎麼培養他,將來也是開計程車的」運將聽到這樣紛紛笑了。

計程車運將傅先生:「你如果看人家沒水準,就代表你自己沒水準,因為這裡有水準的人太多了。」

計程車運將吳先生:「『歹竹出好筍』,有時候不一定這樣。」

律師李岳洋:「計程車司機這個職業,其實沒有任何侮辱人的字眼,如果他是這樣寫,敘述的話,到底有沒有侮辱或是誹謗的問題。」

判決書指出,張貼在公眾區域大家都看得到,足以貶損羅姓男子的人格評價。對於內文撰寫「計程車司機」的職業沒有太多解釋。真實的運將無奈的笑笑,「跟他們計較沒意思。」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鄰居#公然侮辱#辱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9

0.0445

0.17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