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杜鵑暴風圈10點觸陸 宜、北山區防超大豪雨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徐國衡 林意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28 13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2:37

中秋連假,杜鵑颱風攪局,上午10點暴風圈已經碰觸到台灣陸地,包括雙北、宜蘭、花蓮風雨都會越來越強!預計天黑之後,颱風中心就會從宜花之間登陸,得等到凌晨過後,颱風中心出海,周二中午才會有機會完全脫離暴風圈,但是要特別注意雨量,宜蘭和新北山區雨量上看900毫米,而颱風登陸後,則換中南部要注意可能會出現超大豪雨


台北雨勢一陣又一陣,還能感受到風在慢慢增強,杜鵑颱風以強颱之姿侵襲台灣,上午10點左右,暴風圈碰觸到台灣陸地,風雨慢慢變大!

氣象局防災科科長謝明昌:「今天晚上,大概有機會在宜蘭到花蓮一帶,會來通過台灣的陸地,明天的清晨到凌晨之間,中心就有機會進入台灣海峽這地方。」

預計天黑之後,颱風中心就會登陸,之後穿過中央山脈,凌晨時分颱風中心出海,週二中午過後才會有機會完全脫離暴風圈,風雨漸歇,登陸點宜蘭花蓮首當其衝,風雨會特別強。

氣象局防災科科長謝明昌:「從今天晚上一直到明天,離開陸地的同時,西南風就要建立了,中南部地區下雨的情況會比北部地區來的晚,但持續也會比較久一點,這裡也要特別提醒。」

強颱進逼,預估總雨量宜蘭山區雨量上看900毫米、花蓮山區700毫米、新北市 山區總雨量900毫米、台北市山區、桃園山區和桃竹苗山區總雨量上看 700到800毫米,突破超大豪雨警戒範圍。

周一中午到周二早上8點風雨最強,颱風把淡水河的河水往內陸方向吹,但適逢超級大潮,今天(28日)滿潮時間是早上10點半和晚上10點55分,暴潮水位高達 188公分,不只可能海水倒灌 ,一旦下起大雨,雨水也難以宣洩,北台灣淡水河流域沿線上溯到基隆河沿岸,包括新北市八里、淡水、台北市北投、士林都要防範淹水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杜鵑#颱風#暴風圈#登陸#出海#雨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556

0.13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