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愛嚐鮮!烤肉吃膩換口感 「特殊菜色」佔半

記者 周瑜茹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20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下個禮拜就是中秋節,不少人已經提前烤肉過節,但幾乎每年都會烤肉,各類傳統食材很多人都已經吃膩,現在大家更喜歡嚐鮮,就有代烤業者主打「異國風」烤肉,基本上有超過一半是特殊菜色,現場也烤了焗烤章魚腳、咖哩松阪豬,甚至連整顆鳳梨都能拿來烤!

章魚腳退冰後,抹上些許鹽巴去腥兼調味,之後將整隻放到炭火上燒烤,表皮微焦後對半切,裡頭舖滿起司,瞬間高溫加熱,成了焗烤章魚腳,配上洋蔥、番茄製成的莎莎醬,擠上檸檬汁,大功告成!

代烤業者vs.顧客:「你要這樣子嗎?對,再切細一點。」

咖哩松阪豬先將洋蔥、甜椒切片,再夾進松阪豬肉裡,豪邁將肉片蔬菜串在一塊烤,最後塗上咖哩醬。

傳統的吐司夾肉已經不夠看,特殊風味的烤肉越來越夯。

民眾:「台灣比較多日式或台式的料理,對於這種異國的料理會比較想要嘗試、願意試試看,沒嘗試過就是很新鮮。」

確實傳統烤肉早已經吃膩,食材稍微改變烹調方式也能很不一樣。三層肉端上烤台後,灑上鹽巴反覆烤,酥脆口感有別於燉煮風味,整顆鳳梨也能當食材,丁香火腿肉醃漬後再抹上專屬醬料,重口味也很受青睞。

代烤業者林信志:「吃久了總是會膩嘛,所以我們一直會有新的食材,嘗試比較大膽的食材,來做很多的變化。」

現代人怕烤肉麻煩,「代烤」成了趨勢,中秋檔期早被排滿,又抓準民眾喜歡嚐鮮,業者主打異國風味,也接受客制化、什麼都能烤,一場活動下來至少有一半是特殊料理,創造出更多烤肉新菜色,而民眾普遍接受度都很高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秋節#烤肉#新菜色#代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94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