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餐盤置中、白酒1.5分滿」 飯店擺桌賽眉角多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17 17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16

婚宴市場競爭,有些「好日子」新人搶著結婚,而飯店婚宴廳經常是中午3到4點才結束,晚上又有一場喜宴,甚至6點多就有賓客陸續進場,為了不影響晚上的喜宴,飯店員工必須縮短擺桌時間。但如何拚速度又兼顧擺盤,有飯店舉辦員工「擺桌」競賽,要讓他們從不斷被壓縮的時間中,挑出平常容易忽略的細節。

一聲令下滾桌也要障礙賽,立起圓桌旁邊擺放椅子,快速鋪上桌裙桌巾和轉盤,再逐一放上10組餐盤,儘管搶時間,但交棒換人時不准用跑的只能快快走。

飯店競賽員工:「加油。」

飯店舉辦餐桌擺設大賽,各家總經理們就在旁邊盯著評分,有人把深紅色口布折成玫瑰花朵,擦嘴的白色口布變成新郎西裝,創意展現圓桌裝飾,倒酒也有學問不只得斟一樣高,仔細看評審手上還拿著一根竹筷子。

擺桌競賽評審:「不可以超過上面這一條線。」

白酒只能倒1.5分滿、紅酒2分滿,擺桌比賽還要比細心度。

飯店餐飲事業總經理丁原偉:「你們不是擺設給自己看的,所以我相信有很多餐具都是45度角、60度角,但是沒有一個餐具,因為我們剛剛走了一圈,沒有一個人的餐具是90度角。」

餐飲部總經理一上台,挑出很多人忽略的事。

飯店餐飲事業總經理丁原偉:「以前我們的擺設法,一定是要把椅子貼前,所以當你的中心點出來了,你的盤子(位置)也出來了。」

資深飯店人很要求,餐盤擺上桌先和椅子中心點定位拉出中心線,餐盤和桌緣大約距離食指寬,筷架橫向要和盤子切齊,直向則和椅子邊緣拉出一條線,小碗放在盤子左斜方45度角,但這個位置每家飯店有些許不同。

飯店餐飲事業總經理丁原偉:「當客人坐下來的時候,也就不用再移動椅子。」

婚宴市場競爭,但新人搶好日子經常午宴辦到下午3、4點才結束,飯店員工趕下一場,必須在賓客來之前擺好餐桌,時間壓縮再壓縮,透過比賽挑出毛病,也拚出餐飲員工的態度、細度和速度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婚宴#飯店#擺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440

0.13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