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9/1搭機「手機免關」!  開飛航模式可「全程用」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蔡明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31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9月1日開始,民眾搭飛機,3C用品全程不用關機,也就是說,飛行途中,可以全程使用手機平板。甚至當飛機降落脫離跑道後,只要機長允許,就能打電話報平安。目前已經有4家航空公司,包括華航、華信、長榮、立榮,已經獲得許可,下個月開始,搭機就能使用手機拍照、聽音樂、看韓劇,不過必須開啟飛航模式,關閉通訊功能。

韓劇《來自星星的你》:「你是我的命運。」

手機看韓劇,拍照看風景,或是痛快打場電動,這些在地面上,輕鬆能做的3C娛樂,以後到高空中也ok。飛機高飛飛上青天9月1日開始搭飛機手機平板、3c電子用品,不用關機,但是必須先動動手指頭,把手機平板調整成飛航模式。

從起飛開始,就能拍照片、聽音樂、甚至看韓劇。想用筆電,必須飛到1萬英呎高空才有辦法,飛到大約2萬英呎,只要航空公司開放,還能用wi-fi通訊,降落進入滑行道,機長允許的話也能打電話報平安。民航局標準組副組長喻宜式:「wi-fi就是屬於航空器(飛機),本身在航機裡面建置的裝備,通常航空公司,會在2萬呎左右,會宣告我的wi-fi,就像家裡的wi-fi基地台,他開放之後就能使用。」

目前國內,有4家航空公司,提出申請通過,可以全程使用,分別是華航、華信、長榮、立榮,復興有意願開放,已經提出申請,不過立榮航空國內線,不開放使用筆電。其他航空公司,威航、虎航,還在跑流程當中,之後就會開放。華航新制宣導影片:「在飛行途中,會發生電波干擾的電子用品全程禁用。」

航空公司宣導影片也全面換新,搭配空服員廣播宣傳,不過各家航空公司規定細則,略有不同,就怕觸法,搭機前還是要聽清楚問仔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搭飛機#3C用品#開放使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347

0.1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