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市售雨鞋不一定防滑? 塑膠材質淋雨恐脫膠


發佈時間:2015/08/30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最近各地都在下雨,很多人為了方便,會穿雨鞋出門,但是市售的雨鞋一定防滑嗎?業者說防不防滑,差異在於材質,橡膠能夠加入內裡,等於裡外都防滑,塑膠PVC相對比較單薄,加上淋雨久了可能會有黏膠脫落的現象,都會影響到雨鞋的防滑還有耐用程度。
 
喜愛登山的民眾,爬山不穿登山鞋反而穿起雨鞋,自拍影片做示範,穿上襪子套上襪套,再將腳套進雨鞋裡,再加上一塊泡棉,認為這樣爬山比起穿登山鞋更耐滑。
 
但穿雨鞋一定不會打滑嗎?民眾怎麼看。民眾:「再來就是說它的材質,會不會說穿一兩次它就磨損,或者是破掉,我覺得材質有差,像一般比較PVC那種雨鞋,穿久了就是腳還蠻痛的。」
 
實際找來傳統雨鞋與英國雨鞋相比,材質一個是塑膠PVC、一個是橡膠,價格也有極大差異,五金行最便宜的長筒雨鞋一雙170元到190元不等,和英國雨鞋基本款4280起跳,價差25倍,雨鞋的款式也是英國雨鞋比較多。
 
雨鞋專賣店員:「那它跟外面最大的差別的話,主要就是它其實是一體成形的,那就是沒有黏膠的部分。」
 
但是價格貴,是不是就真的比較好?專賣雨鞋的店員指出,穿雨鞋到底會不會打滑?最大差異還是材質,穿起來重量感十足,但一體成形穿久也不容易變形,鞋子裡頭還能加上內裡,等於裡外都防滑。
 
相較於PVC塑膠材質的雨鞋,裡外單薄一層就是塑膠。鞋底的凹槽和胎紋也都是塑膠材質,止滑性比較差。加上淋雨久了可能會有脫膠危機,防滑程度自然跟著受影響。
 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材質#防滑#雨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81

0.0383

0.24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