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量控成本 澳洲和牛吃到飽僅第1份16oz

記者 廖文漢 /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25 20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吃到飽餐廳主推龍蝦已經不新奇,台中有五星級飯店推澳洲和牛吃到飽,一人1738元、出餐第一份就給16oz,讓客客第一眼就很驚奇,不過女生通常吃完16oz就很飽,為了控管成本,接下來第二盤份量會減半、只剩8oz,避免浪費食材也等於損失成本。至於海鮮吃到飽,有業者主打天使紅蝦生魚片,不過不像其他食物是擺在盤上讓你夾,而是現點現做,一人點次只給一隻、想吃再點,也是用份量來控管高價食材的成本。


鐵架推出來,烤的炙熱的澳洲和牛飽滿油脂吱吱響,讓人口水不斷的流。餐廳服務人員:「和牛 16oz。」

這一份有16oz,是大食量的男生都可以飽足,飯店推牛排吃到飽,一人1580元加1成、1738元,和牛部位是沙朗、油花多,尤其女生很容易在首輪吃完後就投降,但對飯店來說澳洲和牛成本不低,推吃到飽當然不怕你吃,但就怕點了吃不完,所以只有第一盤給16oz,接下來都減半、只給8oz。

餐廳主廚:「逐漸遞減牛肉份量,最主要是希望客人真正品嘗牛肉美味,那也盡量可以減少一些浪費。」

客人浪費食材等於飯店損失成本,牛排吃到飽用份量來控制成本,而非肉類的食材呢?這家吃到飽餐廳主推的賣點是,天使紅蝦用最新鮮的吃法、殺細密,蝦子很難吃到撐,如果擺出來任由你夾,可能一次夾了10、20幾隻,這一道餐廳的做法是點了才給,一人點一次、只給一隻,要吃再點。

另外也是成本較高的骰子牛,一樣的做法,到櫃檯現點、師傅現煎。餐廳主廚:「我們要控管量,怕有人全部拿走,後面人沒有。」

對客人說「因為新鮮所以現點現做」,聽起來是非常好聽,實際上餐廳的考量,這種方式比較能控管成本,避免客人一次夾太多卻沒吃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吃到飽餐廳#澳洲和牛#成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3

0.0428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