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刺激消費! 經濟部擬開放Uber合法上路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吳杰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5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09

景氣差,主計總處公布經濟預測,全年GDP成長率保二可能無望!經濟部找搶救藥方,研擬從新興經濟模式下手,像是主打共享概念的Uber,傳出可能鬆綁法令,讓民眾合法投入增加工作機會,也刺激消費,不過對現在的計程車恐怕會造成衝擊,加上Uber在各國引發不少爭議,抗議活動不斷,台灣要開放,政策勢必得找到平衡點。

一整排計程車,在台北車站候車處排隊等乘客,至少得等5分鐘,生意不好做,但現在政府要救經濟,端出的牛肉讓小黃司機覺得壓力很大;用手機APP定位叫車不只方便,價格也比小黃便宜,用私家車載客的Uber,經濟部研擬鬆綁法令,讓民眾合法投入增加工作機會,也刺激消費。

計程車司機:「市場本來就是這樣,你又更多車輛來,分走了,他沒有牌,台灣要有牌才能營業,不太公平。」

等於取消就業門檻,小黃司機同聲抱怨,但也有不少人贊同。

Uber司機:「想要找兼差,因為薪水不是很高,如果真的合法的話,我覺得對我們這種兼差來講是非常好。」

民眾:「我覺得如果說有多一些,讓民眾可以賺錢的方式,其實對現在的經濟,促進經濟還是不錯的。」

但現在Uber還是白牌車,安全被打上大問號,目前除了台灣,南韓、泰國、大陸、香港、西班牙、德國、澳洲都禁止,只有加拿大認定Uber沒有違法,定位爭議不斷。

香港新聞主播:「以手機程式提供出租車服務的公司Uber,被捕的3名職員獲准保釋。」

3天前,香港警方大動作逮捕Uber駕駛,不只政府擋,大陸、法國小黃司機也接連砸車抗議,政府研擬開放Uber,勢必得在法規跟創新經濟模式間找到平衡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GDP#Uber#開放#工作機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7

0.0560

0.16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