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00人吃1年! 爐渣米4.5萬斤流入市面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吳忠勳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4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填滿爐渣農地所種出來的問題米,恐怕有4萬5千台斤已經流入市面,甚至被吃進消費者的肚子裡,這等於是600個人一年吃下的白米量!環保單位查出,明祥馨環保公司竟然將埋有爐渣的農地出租給農民耕種,並在7月12日收成,4萬5千台斤全部賣出去了,雖然農民出具SGS檢驗合格證明,但衛生局擔心這批米還有問題,抽樣檢驗之外,也全面追查流向。

怪手在農田裡開挖,因為1、2公尺下藏有玄機。

稽查人員:「下面就都是水泥了吧。」

果然沒多久就挖到水泥,其實在底下還埋著不該出現的鋼鐵廠爐渣!

南市環保局專員周妙旻:「調查發現來源,是我們台南市明祥馨一家在地(環保)工廠。」

檢調發現,明祥馨環保公司向6間鋼鐵廠代收爐渣,但原本應該當建築用級配或是水泥磚瓦的原料,卻被他們埋在工業區土地以及2公頃農田,其中2公頃農田已經生產出一期稻作,共4萬5千多台斤。

南市環保局專員周妙旻:「種植的年份是從今年開始,第一期作才開始種的。」

農民:「我們有做檢驗,然後檢驗報告都在這裡。」

自耕農拿出SGS檢驗證明,強調稻米沒有問題,已經賣掉了,但環保局發現,明祥馨在農田裡埋了爐渣後,鋪上2公尺左右泥土,再租給農民耕作,就怕爐渣會釋放出戴奧辛,由於有毒性又有親油性,進入人體內很難分解,非但會刺激皮膚致癌,還會導致孕婦流產或產下畸形兒,被稱為世紀之毒。

稽查人員vs.農民:「你們調查有檢驗,也都沒有問題,對對。」

雖然農民自稱稻米安全無虞,但明祥馨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等三項法規,遭到移送,而衛生局仍急著要追查稻米流向,並同步檢驗土壤,看看是否真的受到汙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米#問題米#爐渣#台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355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