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難防盜圖!上傳照片易複製 身分恐遭盜用

記者 薛孝安 / 攝影 謝宜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2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現在人隨手一拍照,就是上傳到臉書部落格和朋友分享,但一上傳到網路,其實有心人士想要盜用你的身分非常簡單,因為電腦、手機手指點一點,照片就被複製,結果身分遭到冒用,即使報警也要追查幕後嫌犯,警方也說有困難度,唯一不被盜用的辦法,就是不要上傳照片,不過還是可以用一些小方法增加遭盜圖難度,像是在照片加上出處的浮水印或是降低畫素。

手機好方便,隨手拍、四處拍,現在人好愛PO照片上網,每天有3億張照片在雲端硬碟上流竄,但你得要注意了!

記者謝宜倫:「自拍怎麼可以不打卡,只要她把照片上傳到網路上,我隨時都可以冒用她的身分。」

到網路上擷取照片,再更改一下通訊軟體的大頭照和名字,身分直接被盜用,不法份子想拿你的照片去詐騙,幾乎隨時都能辦到,這也讓許多網路部落客都覺得好困擾。

親子部落客蔡逸帆:「如果要複製真的防不勝防,按右鍵隨時可以存取照片到你的電腦。」

手指點一點,粉絲團上和女兒的合照就被複製,或是手機也可以,想要誰的照片只要上網就可以直接截圖,但到底該怎麼預防照片被盜用?

後製人員:「狠一點就是把浮水印遍佈整張照片,要去白或是要幹嘛,其實都很難。」

其實最簡易的方法,上傳照片前加工一下,多個限定使用的浮水印,還要越靠近臉部的越好,或是更改一下照片的解析度,因為手機裡縮圖,以為小小一張看不清楚就行,但點開一看,降低20倍畫素後,呈現模糊的就是被盜用的照片。

3C部落客Tim:「駭客也好、或者是偷圖的人也好,一旦讓他覺得是個很麻煩處理的,他就寧願少惹你,也不會去盜取你相關的東西。」

即使設定隱私權限,照片還是可能被盜用,報警追查幕後嫌犯有難度,想自保,警方說就是減少公開個人照片,因為只要照片一傳到網路,不被盜用根本難以防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盜圖#浮水印#臉書#部落格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2

0.0435

0.16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