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想省錢挑副廠電池 壽命短恐未經測試


發佈時間:2015/08/04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3:10

持續追蹤,電器產品所使用的鋰電池會爆炸自燃,多半都是使用不當!負責電池維修的專家解釋,市面上使用鋰電池的3c產品,售出時會附上原廠電池,但電池是消耗品,用久要更換,不少人想省錢,不買原廠電池,自己買其他電池業者推出的副廠或雜牌電池,價差高達3倍,為了降低成本,便宜電池沒有經過測試,使用回收或較差材質,也沒有防爆裝置,損害產品風險相對更高。


到3c專賣店買相機電池,老闆和店員都會這樣問,先問清楚客人要什麼,不只是因為原廠電池壽命比較久,更是因為價錢比較貴。

答案揭曉,原來電池原廠副廠使用材質等級不同,同一規格外觀類似,原廠電池有品牌logo,副廠看不出廠牌,有沒有牌子,價差3倍,專家解釋,因為經過原廠認定出廠的電池,都經過上百次精密測試,還有防爆裝置。

電池維修業者戴吾振:「它就是防爆閥,它只要一膨脹到一定程度,這個壓力就會破掉,就會釋放出來,就不會爆炸。」

外觀設計大同小異,但裡面的電池芯好壞差別,拆開一看高下立見,副廠電池芯用久會損壞膨脹,原廠電池芯有防爆閥,鑲嵌凹槽孔隙,一旦膨脹,防爆筏會先破裂,釋放壓力,電池就不會爆炸。

電池維修業者戴吾振:「這個是大陸的,就是仿的,仿原廠的,這個就真的是原廠的。」

除了材質,電池內部組裝品質也有差,原廠內裝整齊電路板完好,雜牌電池有的還用泡棉膠黏,電路板也簡陋扭曲,因為這些產品未經測試就出廠,品質相對不穩定。

電池維修業者戴吾振:「正常的鋰電池會爆炸,通常都是外力造成比較多啦。」

爆炸手機主人:「有嚇到啊,當下掉的角度如果不小心的話,可能整間店會燒起來。」

之前在台中就發生過iPhone手機電池短路,充電中無法蓄電,導致手機自燃,當場爆炸,還把地板燒得一片焦黑痕跡。

專家說,重點是採取比較安全的充電方式,機器過熱不一定是危險徵兆,要是發現電池明明充飽了,使用時間卻變短,就表示電池被消耗,要立即檢修或汰換,當然使用副廠和雜牌電池,損害產品風險相對更高,專家提醒,下手購買要選擇信譽良好的店家,畢竟3c產品一分錢一分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器#鋰電池#自燃#爆炸#電池#原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4

0.0348

0.1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