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消費滿額「集點貼紙」不拿! 想退貨恐有困難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03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集點風潮從超商擴展到藥妝店甚至是大賣場,但你都會拿點數嗎?有民眾到藥妝店消費,詢問退換貨才知道,原來退貨也要退還點數,很驚訝,因為很多消費者,沒在集點就不拿貼紙,等到想退貨時,恐怕就會出現問題。業者強調,點數要達到「一定消費門檻」才能獲得,因此是「有價值」的東西,退貨時當然也要退還。


記者vs.店員:「如果你之後有要退換貨的話,就是也要點數,是喔為什麼?這是公司的規定。」

到藥妝店消費,達到一定金額,店員都會送上集點點數,但沒問還不知道,居然退貨還要帶點數來。

記者vs.店員:「你有帶嗎?4點,好像沒有,如果沒有帶的話沒辦法退喔,你要回去拿點數之後再過來。」

沒帶點數,果然不給退,退貨程序甚至能看到,店員將發票跟退還點數釘在一起,要求似乎很嚴謹,不過很多消費者都不知道。

民眾:「退換貨不用帶點數吧,那就跟別人借點數還給他就好啦,看贈品是不是自己喜歡的,如果不會集就會留在便利商店裡面。」

記者vs.民眾:「如果你要退換他跟你要點數怎麼辦?打消念頭。」

大部分民眾,點數都只挑喜歡的拿,萬一真要退就很苦惱,業者也坦承沒有要求店員主動告知,只有集點冊上的注意事項,有寫明退貨需退回點數,否則只能換貨將考慮改進。

另外也強調,點數要消費一定金額才有,因此被視為有價,退貨當然要收回,事實上如果到超商買東西,退換貨也要繳回點數。

記者vs.店員:「我們是69元一點,你換了錢退貨,結完以後低於69以下,就是要退,所以沒有點數就不行?對!沒有點數就不行。」

只是店員同樣是被動告知,有問才講,集點冊上更沒有註明,消費者萬一有退換貨需求,下回店家給點數還是留著,以免不必要的困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點數#退貨#藥妝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1

0.0345

0.1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