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駁二「泳池天台」抄襲爭議 高市急撤展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0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高雄駁二特區推出新的展覽作品「泳池天台」,就是透過玻璃牆隔開游泳池的水面,讓民眾可以站在水面下方,看到水面上的景觀,結果剛開放一週,卻惹來抄襲爭議,網友批評這個作品跟日本金澤紀念館的泳池作品,幾乎一模一樣,面對各方質疑聲浪,高雄市文化局緊急發出聲明,強調在還沒有釐清抄襲爭議前,展覽作品將無限期關閉,也不排除全面重新設計。

游泳池底下,沒看到民眾穿任何游泳裝備,頭髮也不會跟著水流擺動,怎麼看都不像在游泳,換到水面下,原來這裡有一個空間,透過玻璃牆隔開水面,形成特殊景觀,這是在日本金澤紀念館,由阿根廷藝術家林德羅創作的泳池,吸引各國旅客造訪,只是,相似作品也出現在高雄駁二特區,展品名稱泳池天台,整體設計相仿,引發抄襲爭議。

民眾:「很類似,差不多一樣。」

民眾:「應該就滿類似的吧,看兩個照片滿有類似之處的。」

不管是問誰,民眾口徑都一致的說,2個作品真的好像,網友直接批評,高雄市文化局根本是抄襲,讓人失望,挑明了說已經涉及侵權,原創者可以提出告訴,網友躂伐聲浪不進湧進,幾乎灌爆網頁,文化局緊急做出聲明,強調這次爭議並不是創作本意,但有疑慮就要釐清,因此即日起無限期關閉泳池天台。

民眾:「雖然是有點抄襲,可是我們也沒看原作,可以在這邊看到類似的,其實也不錯。」

部分民眾出面緩頰,不過斥資80多萬的泳池天台,才剛開放一個禮拜,現在已經關閉不開放參觀,原本希望再次提升駁二觀光人潮的新作品,沒想到這一回惹來負面批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泳池天台#抄襲#駁二特區#爭議#高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0340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