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塵爆第9天 家屬輪班照顧患者「身心煎熬」


發佈時間:2015/07/05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八仙塵暴進入第9天,不只醫護人員輪班照護傷者辛勞,就連家屬更是累到每天守在加護病房門口,等待探視時間開放!燒傷較輕患者都被院方安排在一人一間普通病房治療,但對於家屬來說輪班照護更是煎熬,由於現在請看護工平均一天約2千元左右,一個月下來必須支出6萬元看護費用,對家屬來說經濟負擔相當大,就有一名35歲傷者蔡先生,父母親兩人各自輪流照顧12小時,家屬說就算再辛苦也沒關係,只要兒子傷勢盡快恢復就好!

塵爆第9天,家屬輪班照顧患者身心煎熬,一般病房「自顧加看護」,家屬心理壓力瀕崩,家屬著急守加護病房門外,累癱躺椅休息!

傷者蔡先生父親:「天下父母心,你不甘願你還是要面對啦,你就是要甘願啦!」

看著身強體壯寶貝兒子被塵暴燒成這副慘狀,蔡爸爸強忍悲傷,每到病房看一次心就痛一次。

傷者蔡先生父親:「比如說我要請假半個月,一個月不可能,我太太如果要幫助的話她就要挪出時間來,就是這樣。」

每天和太太輪流12小時照顧兒子,夫妻倆一人守在病房,另一人趁空檔繼續上班維持家計,35歲蔡先生手腳四肢2到3度燒傷,全身燒傷面積36%,才剛做完清創和植皮手術,院方還得再觀察復原狀況,許多家屬就像蔡爸爸一樣期待傷勢穩定,每天24小時輪班照護,若請看護工一天日薪平均2000到2500元,一個月就得支出6萬到7萬5千元不等,對家屬來說龐大經濟負擔相當沉重。

傷者蔡先生父親:「一般家庭負擔不了,你假使說雙薪家庭都負擔不了,不要說勞工家庭是真的,負擔會很沉重,那當然會很沉重。」

另一邊燒燙傷加護病房,從塵暴事件後想探視傷患只能依照院方規定時間,進到加護病房探視親人,焦急地家屬有人蓋著涼被,累癱坐在椅子仰躺休息,而這位父親著急擔心傷勢等待開放探病時間,情況危急,重症患者在加護病房院方全力救治,輕症患者則是在一人一間一般病房,傷者未來復原路相當漫長,家人無微不至在旁細心地照護,更凸顯出家屬得輪流照護傷者生活困境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八仙塵爆#粉塵爆炸#輪班#加護病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341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