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創業「神化」!光靠熱情、過於理想 反倒易重跌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7 23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8:30

年輕人一窩蜂瘋創業,只要新創團隊成果發表,現場總是擠得水洩不通,但他們都準備好了嗎?或許心態已經調整到爆肝寫程式、或是離開家鄉募集資金,認為這樣就是創業的成就感,但還是有將近五成的人最終失敗了,創業不是一味只靠熱情,或是拿來當「不繼續升學」的藉口,過於「神化」 反倒容易跌得重。


創業者:「哈囉,威爾,現在在哪裡。」

一端留言,另一端的娃娃同步接收。摩豆娃娃:「有新訊息來囉,哈囉,爾你現在在哪裡。」

家中小朋友不會用即時通訊軟體,摩豆娃娃幫你解決難題,宛如對講機,一邊收訊息,一邊還能對著娃娃通話。創業者:「Tony,Tony,我在餐廳啊。」

取代手機,小朋友更上手,群組裏頭最多16人,都能跟小朋友對話,家長還能雲端操控,選音樂小朋友在家也能享受樂曲,台灣新創團隊idea不只這一個。

創業者:「我進來第一頁就看到這個,總覽的畫面,例如記憶體及網路狀況。」

手機覺得卡卡嗎?任何疑難雜症,手機醫生幫你診斷,羅盤等多達27個項目,看你手機哪裡出問題,紅色叉叉告訴你,這款APP,全球下載量破130萬次,高居85個國家中工具類APP前10名,台灣創業團隊不少,但人人都能美夢成真嗎?

AppWorks創辦人林之晨:「第一次來參加AppWorks,Demo day的舉一下手好嗎?喔大概9成。」

新創團隊成果發表搶著媒合找人才,或是懷抱創業夢想的民眾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,甚至人多到只能坐在地板上,全都希望在這裡尋找未來!

記者vs.旁聽者:「你念書時候就設定好將來要創業?對,我在大學時候,大三時後就開始創業,當時為何想創業?,自我成就感吧,就覺得很有趣,很有挑戰性,實現自我吧,自我實現,然後看追隨自己心裡面的聲音。」

創業吸引了一批,勇於實現夢想的年輕人,但他們都準備好了嗎?根據統計,台灣創業成果,最終有將近5成的人失敗了,僅僅不到2成還存活,像這位創業過的年輕人,也曾經意氣風發發表作品,但最終還是失敗了,繼續尋找下個合作機會!

創業者vs.記者:「一開始跳進來時候可能很多熱情,可是實際上碰到要解決問題時候,會跟自己想像不一樣,有沒有能力解決又是另一回事,這樣創業失敗比例很高嗎?,當然 絕對很高,多高? 幾乎都失敗吧。」

雅虎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:「真的要把自己從創業的熱情,轉換成一個創業的結果,要了解你的團隊是甚麼,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承擔這麼大風險,或許也不見得,每個都是對的時機來創業。」

準備好了再出發!或許心態已經調整,遠離家鄉募集資金或是晚上熬夜寫程式,越是爆肝就越是創業成就,但產品問世後無法立竿見影,或是團隊默契出問題,危機浮現了!

統計指出,創業最大失敗原因,還是在於資金不足或是與理想有落差,無法立刻賺大錢,比例超過3成3,缺乏客源或是財務會計能力,以及不懂如何推廣的比例也有超過2成5。

YES123資深公關主任林絲蓉:「台灣缺的不是創業的市場,而是該怎麼在這個市場中找到差異,跟一些創新模式,才能在這個創業瓶頸中跳脫出來。」

創業不是一味只靠熱情或是成為不繼續升學的藉口,過於「神化」 反倒容易跌得重,一窩蜂創業尋找成就感背後,該思考的是一旦失敗,能否找對方法,又一次站起來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創業#熱情#理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2

0.0445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