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籲北市取消強制2段左轉! 2千機車族連署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7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同向3線車道以下有沒有可能取消機車「2段式左轉」?有機車族在北市府平台連署,希望別強制規定,短時間獲得2千多人支持,因為他們認為強制2段式左轉車禍率更高,但北市府交通局以「機車路權應建立在安全的交通條件」回絕,讓連署的機車族質疑北市府開放公民提案玩假的,似乎要平民怨,北市府現在考慮至少把公車道往內移,減少公車和機車爭道!


十字路口車水馬龍,摩托車想左轉,安全起見都得先乖乖進入待轉區,只是有機車族認為,待轉不一定安全,透過市府平台,要求3線道取消強制2段式左轉,短時間 獲得2千多名臉友按讚支持,因為超過500人,北市府只能出面回應,但回覆內容是機車路權應建立在安全的交通條件之,交通局會進行深入研究,給了提案臉友軟釘子。

中華民國機車黨發起人董建一:「一但你強制(2段式左轉)了,面對車況複雜的問題之下,機車騎士不見得有辦法提前切換到最外側待轉區。」

不滿交通局用數據反駁,支持者也用數據證明自己有理,但其他機車族又是怎麼看。機車族:「我覺得要取消,因為待轉很浪費時間。」

機車族:「我是覺得待轉比較安全啦,還是留著(待轉)比較好,比較安全。」

2段式左轉是否卡安全,用畫面來看似乎是,畢竟摩托車體積小,車來車往,對向直行車一不注意,險象環生。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:「對於公車數量比較多的道路,而且道路寬度也是比較允許的,情況底,我們會把公車道搬到內側,作專用道使用。」

至於其他3線車道路段,也要逐步把公車專用道往內移,這樣就能減少機車和公車搶道危機,機車族爭取取消強制2段式左轉,但要顧及更多用路人權益,這回北市府仔細評估,不敢求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兩段式左轉#機車#3線車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772

0.16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