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非食用玻尿酸飲品下架 四萬瓶恐下肚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趙立 莊勝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1 1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玻尿酸用在注射或塗抹可以美容或加速傷口癒合,但國內最近有業者把玻尿酸做成飲品用喝的,還在網路及美妝通路販售,但高雄的琛研生技公司卻被衛生單位查出,使用不可食用的高純化玻尿酸製造,由於只有從動物身上提煉,濃度不到1%的玻尿酸才能食用,加上業者提不出安全評估報告被要求立即下架。


包裝精美的玻尿酸飲品卻被衛生局要求下架,因為裡頭添加了不得食用的純化玻尿酸。

高市衛生局食衛科長魏任廷:「純化的玻尿酸或以其他自備的方式取得,來自非傳統食用的材料,本身它的安全性是不明的。」

有民眾檢舉,高雄琛研生技公司生產的HA賦活飲及美妍賦活飲,使用不得食用的玻尿酸,衛生局一查,發現他們使用進口高純化玻尿酸濃度高達95%,多用在注射或塗抹,但業者沒有先申請安全性評估根本就禁止食用,因為根據國內法規只有從雞冠或豬腳等天然食材萃取的玻尿酸,濃度0.75%才能食用,業者進口的明顯不符規定。

高市衛生局食衛科長魏任廷:「要求廠商提出相關安全性評估的證明文件,那現場業者是沒有辦法立即提供。」

高市大同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吳益嘉:「玻尿酸喝進去腸道系統的話,它最後來是分解成小分子,那跟玻尿酸的結構是不是還存在是值得懷疑的。」

醫師也表示,就算玻尿酸直接喝下肚也會被胃酸破壞,吸收效果有限,而業者使用不得食用的玻尿酸至少生產4萬瓶,但除了庫房找出4千多瓶,多數產品恐怕都已經被消費者喝下肚,衛生局除了要求業者,要立即向原單位補上安全報告,也將依食安法對業者開出6萬到2億元罰鍰。

 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玻尿酸#美容用品#下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50

0.1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