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敢玩!韓MERS疫情衝擊 業者:退團近1/3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張允曦 陳盈仁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03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南韓MERS疫情一直沒受到控制,連帶衝擊旅遊市場,原本要進入暑假旺季,但受到疫情的關係讓不少旅客怯步,不敢到韓國玩,事實上一般到南韓觀光會去的景點除了首爾市區像是愛寶樂園,因為韓劇爆紅的小法國村和南怡島都在京畿道,雖然和疫情發生地「水原市」有一段距離,但旅客擔心之下,旅行社統計詢問和實際退團的比例達到1/3,就連韓國民眾出國意願也降低,就怕暑假檔期衝擊更大。

到首爾塔體驗韓劇景點,南韓觀光準備迎接暑假旺季,碰上MERS疫情衝擊,旅客卻步不敢玩,台灣觀光局統計國內主要出韓國團的旅遊業者截至2日有2400人取消行程。

旅行社董事長特助林泰宇:「今天為止確實滿多人打電話來取消,從台灣到韓國的旅行,取消的幅度大概是1/3。」

衛福部把首爾和京畿道的旅遊疫情提升到二級警示,而觀光客到南韓會去的景點就集中在這個大範圍內,目前MERS疫情都在水原位置是京畿道的南邊,距離像是愛寶樂園、小法國村、南怡島或是首爾市區的明洞和東大門,其實都有一段距離 。

旅行社董事長特助林泰宇:「觀光點都是在京畿道的北部,京畿道真的滿大的,跟台灣一樣大,這次MERS發生地在京畿道南部,在水原市裡面的醫院跟我們觀光景點其實是差滿遠的,那韓國發生一些重大事故的時候,韓國消費者都會有點害怕出國的心態,這部分取消大概也是1/3。」

根據目前旅遊警示燈號來看,取消到韓國旅遊前31天解約,須賠償業者1成團費,前21天到30天賠償2成,到前一天才取消的話就得賠一半,也有業者自收成本協助旅客轉團,以暑假到韓國大約1萬5到2萬元的團費來算可以轉到泰國、長灘島或是加價到日本玩,事實上不只台灣,鄰近的亞洲國家大陸、香港在這一波疫情下,因為擔心取消到韓國玩的也不少,儘管業者強調目前退團比率不算高,但怕的是還沒下單,暑假檔期恐怕衝擊更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MERS#旅行團#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1

0.0363

0.13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