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人來!雪隧塞怕了 宜蘭暑假訂房慘跌

記者 謝佩穎 / 攝影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01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每到連假時期,國道五號和雪山隧道就會塞車,民眾出遊,塞車塞到怕了,想到宜蘭玩,根本興致缺缺,導致今年宜蘭民宿的訂房率,下降了將近七八成,甚至暑假快到了,到現在還沒人來訂房,業者歸咎原因,就是因為塞車問題,讓遊客都不敢再來。


記者vs.駕駛:「(預計塞)1個半到2個小時,有沒有做好準備?有,有帶吃的。」

駕駛苦哈哈,連假想到宜蘭玩還得做好塞車準備,因為國五雪隧就像是一個超大的戶外停車場,或許真的塞車塞到怕,今年宜蘭暑假的訂房情況真的很慘,宜蘭民宿有上千家,每年這個時候暑假的訂房率幾乎都是客滿狀態,想要訂房還得提早上網搶,就有民宿業者說,今年業績非常慘澹,有人甚至還接不到訂單。

梅花湖休閒農業區理事長吳麗珠:「那今年暑假訂房的狀況,以往跟現在比起來,差很多啊,大概差多少?差7成左右。」

今年農曆年節期間,就有民宿業者發現業績不太理想,沒想到到了暑假旺季,訂房率並未明顯上升,飯店訂房率佔了7成,而民宿只有2成左右。遊客徐先生:「因為平常塞車很嚴重,不會挑假日過來。」

業者歸咎國五的塞車問題讓許多遊客興致缺缺,但也有業者說,因為國際旅遊價格變的比較便宜,住進宜蘭的高單價民宿跟自己出國自由行的價格根本差不多,才會讓旅遊市場明顯轉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宜蘭#民宿#冷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2

0.0921

0.19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