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鐵打卡「須拍照」! 員工秀「手機自拍」幫代刷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蔡明勳 陳聖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9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鐵員工上班打卡,不但刷卡還要拍照存證,看準打卡鐘不是自動感應,有員工刻意鑽漏洞,花招百出,光是這4年就抓到24起,要找同事幫忙代刷卡,方法很多,除了有刻意晃動身體,讓鏡頭拍不清楚,還有員工用手機拍下自己的個人照傳給同事,對方負責拿手機,對著鏡頭刷卡,魚目混珠,對此台鐵也祭出嚴厲懲處。


先拍照再刷卡,不過,上班打卡幹嘛這樣做。台鐵有員工早退遲到,鑽漏洞,找來同事幫忙代刷卡。

台鐵打卡鐘不只要刷卡,還要拍照存證,因為不是自動感應辨識,員工花招百出。台鐵人事室副主任卓有章:「規避的方式,就是會這樣晃動,這樣晃動,影像就會不清楚。」

晃動身體不讓相機拍清楚,或是乾脆身體歪一邊閃掉鏡頭,或是像這樣用手機拍照片,對準刷卡鐘鏡頭,同時間再刷卡,企圖偽造出勤紀錄。

這4年來就被查到24起,特別在今年1月到4月,就占了9起之多。台鐵人事室副主任卓有章:「他可能是提早下班了,或者是怎麼樣,後面請員工代刷,提早離席的話說不定還要曠職,沒有提早離席,比較惡劣的部分,我們就給他記過。」

台鐵祭出懲處,累犯記一大過,加裝監視器,每日查核打卡照片,不讓員工僥倖蒙騙過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鐵#打卡#上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8

0.0340

0.1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