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鮮人工作機會創新高 平均起薪26K

記者 呂蓓君 /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8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1:56

畢業季到來,社會新鮮人將投入職場,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高達45.1萬個工作歡迎社會新鮮人加入,比去年成長2成,創下19年來新高,而企業願意給社會新鮮人月薪平均薪資為2萬6千多元,平均調高3.08%。

 

社會新鮮人Larry:「我今年大學剛畢業。」

直接跟人資主管面試,今年即將畢業的社會新鮮人Larry神情難掩緊張,近來積極投履歷,希望能在一年內找到工作。

社會新鮮人Larry:「我是念資管系,我就是以後也會朝資管系方面去找工作

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經理張雅惠:「畢業的前一個月到畢業之後的兩個月,減一加二這三個月裡面,其實是求職的最黃金時間。」

為了把握面試的黃金期,一份履歷進入人資主管的眼中,平均花2到3分鐘,如果進入面試,企業平均花2到3分鐘就決定要不要錄取。

人資客服部經理江錦樺:「如果沒有做足準備,有時候他一進到面試場地,他就已經緊張起來了,他什麼話都還沒講他就緊張起來了,這時候他就無法去把自己,可能過去工讀或社團或學業上的表現,比較完整的呈現。」

人資主管建議最好能在面試前,先模擬好考古題做好準備,而今年也是對新鮮人相對友善的一年,根據調查今年增加了66.7萬個工作機會,有53%的企業要招募社會新鮮人,佔總人數的17%,今年平均起薪也增加到26000多元,增加了3.08%的漲幅,其中高薪工作以半導體業排名第一,金融相關名列第二,再來是醫療服務,4、5名分別是軟體網路及電信通訊,專家建議了解自身優勢,把握機會展現出來,就能為自己爭取到進入理想職場的門票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鮮人#工作#面試#起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413

0.1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