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穿冰「紗」 大理石纖維+快乾、降溫2度!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08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出現入夏最高溫,什麼東西越抗暑就越賣,今年夏天「涼感纖維」很HOT,有業者推冰紗衣,把花蓮玉石奈米化之後,混進纖維裡,號稱穿衣服也能感受到大理石的冰涼感,快速吸濕排汗,不過所謂降溫,究竟是大家身體主觀的感覺,還是真的有差,我們的記者也實地作測試。

業者:「你要不要摸摸看這件材質,摸起來非常冰爽。」

一摸到就讓人覺得涼涼的,號稱可以降溫的「冰紗」衣,才7月初,業績已經暴增5成,但是觸感等同於溫度嗎,套上綠色的冰紗袖套,和一般材質相比。TVBS記者古彩彥:「我們先來測一下兩邊溫度有沒有差,左邊這個29.5度;右邊這個29.9度。」

冰紗袖套低了0.5度,如果噴點水,馬上變成28.5度,再降1.4度,原來布料裡面有大理石成分,台灣廠商把花蓮玉石粉奈米化之後混進纖維,織成冰紗衣,夏天這麼熱,還得能排汗才行。TVBS記者古彩彥:「3件都是號稱吸濕排汗的衣服,有沒有差別呢,先來噴水。」

每件衣服各噴5次水,然後同時用吹風機吹5分鐘,5分鐘之後,用面紙直接按壓,結果冰紗衣幾乎乾了,印不出水漬,但是黑色這件還能吸出水漬,白色的更濕了,面紙吸出一大塊,快乾測試結果出爐,冰紗衣略勝其他兩款運動品牌。

業者不諱言,才7月業績就已經暴增5成,但售價也是普通衣服的2到3倍,之前已經有業者用玉纖維做牛仔褲,號稱夏天穿牛仔褲也能夠感受到花蓮玉石的涼爽,甚至穿著做瑜珈也行,實驗畫面,水一滴下去很快就被吸收。Made in Taiwan的涼感纖維,每降溫0.5度,似乎就能增加好幾成的業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高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7

0.0710

0.17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