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先敲裂再擠肉 大廚撇步輕鬆拆解龍蝦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29 1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再過2週就是母親節,想帶媽媽吃大餐動作可得快一點,包括五星飯店餐廳還有連鎖牛排餐廳、鐵板燒等等訂位率都超過5成,看準商機,飯店業者趁勢舉辦剝龍蝦大賽炒熱氣氛,因為不少民眾吃龍蝦經驗,就是不會吃大螯裡的肉,業者請出大廚教撇步,夠熟練的話,其實不用1分半就能剝完一整隻龍蝦。


飯店服務人員:「為您準備我們龍蝦海陸套餐。」

一整隻龍蝦送上桌,一對大螯加上肥美龍蝦肉,光看口水都快流下來,但想徹底品嚐美味不容易!

民眾:「殼就是滿刺,然後又有點硬,然後又不常吃到龍蝦,器具也不是說常用,腳的部分要把它拆掉覺得很難拆。」

不是鉗子太用力把殼夾碎,就是肉挖不出來,找不到訣竅常常把龍蝦肉給浪費了,趁著母親節檔期飯店業者請出大廚教撇步。

飯店大廚:「兩隻手壓住,壓住之後,聽到聲音之後再往回扳開。」

除了吃肉最多的身體部位,大廚表示關節部分活動頻率高,肉質其實更好,吃之前先用剝蝦器具把螯輕輕敲裂,再把螯折斷,利用它慢慢把肉推出來,夠熟練的話,大約1分半就能剝完一整隻龍蝦。

飯店大廚:「螯的地方就可能是比較花時間,也比較困難的地方,需要多做幾次才會比較熟練。」

飯店總經理嚴天立:「民眾可以去剝龍蝦的樂趣,其實在用餐當中還是可以享受的。」

再過兩週就是母親節,搶位大戰又要開始,業者順勢舉辦剝龍蝦大賽炒熱氣氛,目前五星飯店不管中餐廳還是西式自助餐,訂位率已經8到9成,連鎖餐飲集團旗下的牛排餐廳、鐵板燒或是燒烤店開放訂位,一週也只剩3到4成空位,一年一次想帶媽媽吃大餐祭五臟廟,手腳還是得快一點!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母親節#龍蝦#自助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589

0.1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