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找零麻煩?買早餐刷悠遊卡 消費額增3成

記者 林耿賢 / 攝影 王經綸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28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為了找零問題,有時候真的讓老闆傷透腦筋,有早餐店每天要準備至少8000元銅板,所以乾脆加入悠遊卡特約商店,試行階段發現,不僅省下找零時間,單筆消費金額都拉高到90元以上,比用現金消費多3成,雖然得多付手續費,但消費金額增加也樂得接受。


結帳拿出悠遊卡,逼一聲。

店員:「這樣15元,收您悠遊卡。」

完成付費,悠遊卡取代零錢,現在不僅在超商車站看得到,連早餐店也可以,會深受到消費者歡迎,因為一般用現金付款,

店員:「這樣90元。」

光是掏錢付錢到找零,就得花上10秒,用悠遊卡時間只要2秒,而且用悠遊卡的客單價也拉高了,平均每一筆消費達到90元,一個月就佔了總營業額的1成以上,使用現金頂多70元,因為花錢手上拿的不是現金無感!但相對的把錢遞出去,荷包瘦了有感。

民眾:「就不需要拿零錢什麼的,如果沒有零錢,或是身上沒有帶錢,它就很方便。」

通常悠遊卡配合的特約店家,每筆消費,店家得繳交0.5%到1.5%的手續費,但近年來,消費金額日益增加,使用率變高,業者也樂於接受,另外有小吃店則是變通,開放消費者,自己diy找零加快結帳。

民眾:「有些店家怕麻煩,像一些攤販,就會感覺食物不乾淨。」

前台老闆娘負責點餐,老闆專心備料,要找錢就由民眾自己來,縮短時間也顧及衛生,找零學問多,隨著消費方式改變,有人使用悠遊卡、有人固守傳統方式,畢竟每天為了8000元的零錢,得多花時間跟力氣來準備,哪一種便民又利己,就看店家自己選擇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消費#悠遊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4

0.0576

0.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