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捷輕軌列車卸載 工程人員全程緊繃神經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11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中捷運施工真的是太大意了!高雄捷運輕軌第九列列車凌晨運抵高雄,光是要將列車卸載在軌道上,就動用了包含運送公司人員、卸載公司人員以及西班牙廠商等約40、50人,為了要將拖板車上列車放在運送軌道上,工程人員再三確認高度,雖然吸引不少鐵道迷前往圍觀搶拍,但工作人員還是限制人群得保持在管制線外,而且施工時間選在凌晨2點鐘,就是希望避開人潮與車潮!


凌晨2點鐘,高雄輕軌列車出現在凱旋中山路口,就怕傷到列車,從拖板車移動上運送軌道,兩者銜接不能有落差,工程人員小心再小心,不斷用手電筒照明,確認拖板車和運送軌道如實銜接好,輕軌列車才緩慢滑動,一旁還有安全繩索連接著堆高機。

高捷主秘吳嘉昌:「委請專業的運輸公司,並由他們的主管依照原先擬定的卸載計畫,然後全程負責指揮。」

透過運送軌道末端的坡度,輕軌列車完美著陸,時間已經來到清晨5點鐘,高雄捷運公司選在半夜施工,為的就是避開人潮與車潮,好降低意外發生機率,但還是吸引來許多鐵道迷爭相搶拍,交通管制當然也要做得確實。

高捷主秘吳嘉昌:「我們有一定的警戒線,前鎮分局的同仁(員警),他們來負責作業區的交通維持。」

現場鐵道迷多,但施工人員和監工人員更多,除了警方在路口交通管制,還來了工程顧問、監造人員、運送公司以及卸載公司人員,當然負責製造輕軌列車的西班牙廠商也緊盯全場,捷運輕軌列車的卸載工程,總共進行了2小時,預計8月底就要上路的輕軌列車,鐵道迷搶拍,看得很過癮,但工程人員卻為了要確保每個環節都不出差錯,可是繃緊神經!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輕軌列車#鐵道迷#高雄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380

0.1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