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水、剩枯木乾涸地 遊客:這不是忘憂森林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陳奇君 林志恒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1 1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有台灣九寨溝之稱的南投忘憂森林,因為枯樹矗立在沼澤中,加上長時間濃霧籠罩,枯木倒映在湖面,給人朦朧美的氣息,但3個月來忘憂森林都沒有雨量進帳,連帶受無水之苦,整片沼澤地乾枯裂開,原本佈滿水草和蝌蚪優游的水面,現在全消失,美景不在,讓上山遊客好失望。


這是過去遊客印象中的忘憂森林,而這是今天造訪的忘憂森林。過去岸邊最淺水位,都還有15公分以上,現在乾地一片碧綠水草活不下去,更別說優游水中的蝌蚪了,現在完全不見水中生物。水面枯木倒影的朦朧美,因為無水之苦,跟遊客說再見,僅有的枯木毫無生氣。

遊客:「之前的水大概到樹的這邊吧,水草也蠻多的,現在都沒了,可能以後都沒有了,(以前)看到一些倒影,真的太漂亮了,現在上一次來已經1到2次的,也都沒水。」

少了水感覺就不一樣,乾巴巴一片、被太陽曬到沼澤地都裂開了,遊客在枯木間穿梭、不像過去怕踩空踩進水裡,忘憂森林這裡,超過3個月沒有雨量進帳,讓美景不在,遊客好失望。

遊客:「怎麼會是跟我的感覺差很多,有點失望,上一次來也是沒有什麼水,但今天好像就是更乾了。」

忘憂森林沼澤地、霧氣消失只剩下枯木,昔日有台灣九寨溝美名的朦朧氣質不再,如何回復過去水光倒影的意象美,只能求雨水快來,為這片杉木林注入生命力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缺水#忘憂森林#乾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9

0.0347

0.10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