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臭豆腐湯飄香 「半生不熟」蛋提味佳

記者 林奕岑 / 攝影 蕭遠斌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10 1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般臭豆腐都是用炸的,但臭豆腐入湯,又是甚麼樣的味道呢?在台北有一家開了25年的老店,老闆靠一道「有點辣又不會太辣」的臭豆腐湯打出名聲,特調大骨湯內丟入超嫩的臭豆腐,配上自己提煉的辣椒油,上桌前再打入生雞蛋,讓蛋汁跟湯汁結合在一起,讓人回味無窮,今天的內行美食,帶你來嚐鮮!

熱騰騰的湯裡,撈起來的竟是一塊塊的臭豆腐,旁邊還有切片的肥腸,點綴著幾許紅紅的辣椒,有點辣又不會太辣,這道臭豆腐湯,老闆說這是許多老饕最愛,每回來必要點。顧客:「這個是用砂鍋煮,然後再加上一顆蛋,能夠把這個鮮味提味出來。」

獨門料理當然要有獨特吃法,學問就在「生雞蛋」上頭,蛋不要等到全熟,最佳時機就是在「半生不熟」把它撈進碗裡,筷子一戳,蛋汁流出來跟熱湯結合在一起,恰到好處。業者陳界銘:「臭豆腐快煮好的時候,我們打了一顆蛋,然後大約在它煮了20秒之後,就是半生熟的狀態下。」

料理的師傅已經是第二代,前後幾任新聞局長姚文智、謝志偉等人都是這裡的常客,店面雖然隱身在巷弄內,但好口味不會被埋沒,25年來從小店舖,變3間店面,單單這個臭豆腐湯,就可以看出老闆如何用心抓住老客人的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臭豆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4

0.0597

0.16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