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班罰跑操場10圈!學生頭暈想吐 家長怒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9 15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國小6年級的學生,一口氣跑2450公尺,到底恰不恰當?宜蘭光復國小,有6年級家長控訴體育老師,處罰全班跑操場10圈。結果有人跑完以後身體不舒服,頭暈想吐。學校表示會檢討是否不當管教。但老師也解釋,有要學生跑不動就用走的,也沒強迫一定得跑完。


下課時間跑跑鬧鬧,體能課全班帶著繞操場,宜蘭光復國小這一圈175公尺,小學生跑完4圈已經氣喘噓噓,那麼跑10圈呢?

記者vs.學生:「你跑幾圈?4圈。10圈會不會太多?還好啊!。」

記者vs.學生:「4圈。那你最多可以跑幾圈?最多也就4圈而已吧!」

有人說沒問題,卻也有人說不要吧,因為體能本來大家就都不一樣。只是這回有老師一口氣要學生跑14圈,等於2450公尺。

宜蘭光復國小校長吳志堅:「熱身的部分,是大概依據教育部的訓練跟檢測,是800公尺的量,那另外後面部分就是,有一個體能一個跑步的訓練,大概是有10圈,大概1700公尺左右的部分,那小朋友可以選擇在30分鐘內完成。」

原來一開始只跑4圈,但同學告狀有人偷懶謊報,於是體育老師就請全班加跑10圈。結果跑完4人頭暈想吐,甚至一人回家後狀況依舊,到醫院吊點滴,讓家長很反彈。

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復健科主任潘柏榮:「考慮到他們生長板,還沒有成熟的一個問題,所以說超過他們強度太多的,或者是反覆性、重複性的,這種運動的話,可能要注意到不可以過量。」

老師說會改進,但也解釋,當時要求學生跑不完就用走的,沒有強硬逼迫。卻沒想到孩子不舒服,而這樣的教學,也必須被檢討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跑步#頭暈#嘔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1

0.0356

0.1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