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起飛30分鐘! 輕航機墜湖2人亡

記者 何正鳳 葉奉達 莊勝雄 / 攝影 方志成 徐記宏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6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屏東大鵬灣16日上午,發生輕航機墜落潟湖意外,機上兩人分別是飛行教練柯銘修和他的姪女婿楊宗儒。儘管警消第一時間救人,但兩人早已昏迷,被安全帶綁住無法脫困,送醫急救宣告死亡,家屬趕到醫院處理後事悲傷不已。教練柯銘修經驗豐富,過去是飛官退伍,也曾當過華航的機師,這次帶姪女婿體驗空中快感,兩人卻墜機喪命,讓家人無法接受。


海巡人員:「過去一點、過去一點,再過去!」

輕航機機翼破損倒栽蔥卡在水裡,一半以上的機身沒入水中,16日上午,這台輕航機突然摔入東港大鵬灣的潟湖。

目擊民眾:「就聽到很大的聲響,大家都去看,就看到輕航機墜落!」

警消趕到現場先將機身拖出來,卻看不到人員呼救,救護人員連忙進到機身,果然在駕駛座和副駕駛座,找到了飛行教官柯銘修和他的姪女婿楊宗儒,兩人被安全帶綁住吸入過多的水陷入昏迷,送到醫院搶救宣告不治。

死者柯銘修母親:「都太難過了,所以什麼都不想講。」

柯銘修的媽媽趕到醫院,傷心到不想多提,旁邊則是楊宗儒的太太眼眶泛紅,強打精神處理後事,一場輕航機意外痛失兩個家人,其他家屬難掩悲傷,醫生判斷兩人頭部大段的撕裂傷,可能是致命原因。

安泰醫院急診室主任鄭文仁:「在外表看起來,(致命傷)是在頭部跟頸部,那病人還有溺水的問題,在插管的時候,頭部裡面都有一些海水。」

用示意圖還原當時狀況,10點10分輕航機起飛,教練柯銘修帶姪女婿楊宗儒體驗,高度約在130公尺,飛到起飛點150公尺外的地方,卻在30分鐘後10點40分輕航機突然垂直墜落,民眾看到10點46分報案,警消10點52分將人救起,但2人早已陷入昏迷。

死者柯銘修(2011.2.5):「天氣好的話,可以看到小琉球,也可以看到高雄的85大樓!」

柯銘修過去受訪談起輕航機滔滔不絕,空軍退役的他還擔任過華航機師,當輕航機機師也有4年以上的資歷。經驗豐富的他卻發生墜機意外,為何起飛30分鐘後輕航機就垂直墜落,到底是人為因素,還是機器故障釀禍?相關單位追查釐清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死亡#墜機#輕航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59

0.0470

0.27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