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掏錢購自家貨! 超商店長買20杯咖啡衝業績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1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其實有很多銷售人員為了衝業績,也會自己掏錢買公司產品!像是百貨專櫃,只要業績達標,就有獎金1到2萬元,如果只差一點點,有櫃姐就會自己刷卡買產品,賺業績獎金。還有超商加盟業者,有的為了衝業績,曾一次買20到30杯咖啡寄杯,或者主管揪團買年節禮盒,再把業績轉給旗下門市,當然公司都沒有要求這麼做,只是業績達標了,不只帳目好看,有獎金可拿,有些甚至還影響升遷!


現沖咖啡,超商黑金一年能賣出上億杯,這數字有時候是靠各店牢牢守住的。記者洪彩綸:「就曾有加盟業,為了讓咖啡業績達標,自己花錢買單,一次寄放20到30杯。」

如果業績就差一點點達標,超商主管當然願意多買幾杯咖啡,衝上去!

還有超商拚年節禮盒,也會出現類似情況,但這時候要衝業績的不只是店長,還包括超商基層主管也就是區顧問,不希望旗下掌管的分店,在各區之間業績排名落後,有些會自己花錢,或是揪團買年節禮盒,再把業績轉給旗下的門市,只要銷售數字比去年好就達標,有些區顧問一次買下幾十盒,帶動旗下門市業績往上衝。

民眾:「底很好,才有辦法去做這些事。」記者:「才能衝業績?」民眾:「對!要不然口袋裡沒一點錢,做不出這些事情。」

超商業者私下透露,沒達標不會有處分,但達標了,每個月開會不只有表揚,還能領到禮券,對區顧問的升遷,當然多少有幫助,還有一些百貨專櫃員工,也曾自己先買商品來衝高業績。

母親節或周年慶檔期,化妝品賣的嚇嚇叫,但平常為了讓業績達標,有些員工會自己先刷卡買產品,因為只要一達標,就能多領1到2萬元的獎金,有些專櫃只要名次衝上冠軍或前3名,另外再發獎金,儘管這些提前報的業績,下個月得扣回,但是當距離業績目標只差一點點,櫃姐都希望獎金先入袋為妙,變成另類,自己買賺獎金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百貨公司#業績#咖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3175

0.40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