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人情味!韓籍母女丟包 女警幫出錢

記者 施協源 李昱堇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6 1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

有一對韓國籍的母女到台灣遊玩,卻不慎將錢包和護照遺失,因為語言不通急得不知道怎麼辦,幸好新北淡水分局一名蔡姓女員警,不僅出車錢讓他們去辦事處補辦證件,還回頭幫他們找到錢包,趕在登機前交還給他們,讓這對母女十分感激。


揹著紅色包包的媽媽帶著女兒,跟著員警走進派出所,一路上不斷的比手畫腳,口中念念有詞,看得出來相當緊張,原來這對母女從韓國來到台灣旅遊,25日一早,就來到淡水老街吃吃喝喝、隨意逛逛,途中母女倆突然發現,裝著護照和6千元現金的皮夾不翼而飛。

母女倆在紅毛城求救,但因為語言不通,四處碰壁,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,一直到蔡姓員警上前關心。淡水分局員警蔡宜真:「就連絡真理大學的服務人員,一起幫那對母女找(錢包)。」

蔡姓員警改用英文簡單溝通,熱心幫忙聯繫辦事處,還倒水給他們喝,解解渴,母女倆錢包掉了,身無分文,返回韓國的班機又訂在傍晚。

淡水分局員警蔡宜真:「那時候身上都沒有現金,那全部都在他們錢包裡面,所以我就和我另外一個學長,一起合資1300元給他們。」

蔡姓員警自掏腰包,拿出1300元,讓他們順利搭車,去補辦證件,母女倆非常感謝蔡姓員警,因為他事後還前往韓籍母女走過的景點仔細查看,終於找到錢包,交還韓籍母女,他們2個人互相握著手,深深道謝,還說下一次來台灣旅遊,一定會再來拜訪蔡姓員警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熱心#警察#韓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1

0.0474

0.1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