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蝦猴有屎味? 業者怒:小S應來鹿港品嚐

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12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鹿港名產「蝦猴」,被小S形容有排泄物的味道,這聽在鹿港民眾耳裡相當不悅,認為蝦猴不論用炸的或是用醃的,口感都相當鮮美,賣了40多年的蝦猴攤販,聽到小S這麼說,非常不高興,要小S親自到鹿港一趟,實際品嚐蝦猴的美味。

藝人小S:「咬到最後,會有一點點屎的味道。」

被小S形容有排泄物味道的食物,是彰化鹿港沿海特有的名產「蝦猴」,是一種小型蝦類,早期鹿港人會利用蝦猴來補充蛋白質,隨著時間演變,現在成了當地知名美食。

油炸蝦猴加入九層塔、灑上胡椒,口感酥脆爽口,這是遊客來到鹿港最喜歡的吃法,另外醃漬蝦猴是鹿港在地人,最傳統也是最喜歡的方式,現在小S形容有臭臭的味道,民眾很不以為然。

民眾:「都隨便說說,隨便說說,吃起來很香啊,這樣會汙辱到我們鹿港的蝦猴。」

賣蝦猴的攤販也說,蝦猴美味可口,被冠上臭名實在很替蝦猴抱屈。蝦猴攤販:「替蝦猴抱屈啊。」記者:「怎麼說?」蝦猴攤販:「就明明還好啊,不會這樣子啦,蝦猴我賣了40年了,我會不知道嗎?」記者:「會很生氣嗎?」蝦猴攤販:「大家都會生氣,怎麼會不氣。」

蝦猴屬於野生海鮮,半台斤120元,牠的口感喜好因人而異,但蝦猴在鹿港名產裡人氣排行相當旺,現在被小S說有臭味,這不但讓喜歡吃蝦猴的人聽了不高興,也得罪了鹿港的蝦猴業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鹿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5

0.1037

0.2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