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買9年高齡老胎 隔天上路…碰!爆胎撞車


發佈時間:2015/01/26 14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中市一名柯姓車主,向輪胎行購買,出廠9年的高齡二手胎,沒想到隔天開上高速公路就發生爆胎意外,因此向輪胎行業者提告求償,法院認為,輪胎行業者賣高齡胎,需要依照瑕疵給付,判賠20萬5千多元,但業者澄清,當初車主購買時,都有向對方說明,事故鑑定報告也說明,是因為車子刺到尖銳物品漏氣,最後才會爆胎,沒想到還是被要求賠償,真的是太冤枉。


黑色五門掀背車,車頭撞毀,保險桿掉落,車尾擋風玻璃、車尾燈,擾流尾翼也都撞到變形,輪胎側邊爆開,一整圈剝落,變成一大片黑色甜甜圈,車主不滿,意外發生前一天,才花了1萬3千5百元,到輪胎行購買這四個二手輪胎,沒想到隔天上高速公路就爆胎。

輪胎行業者廖先生:「賣出這個商品,從頭到尾都有跟消費者說明,然後也都有測試給他看,他也是安全上路。」



車子嚴重撞毀,得花80萬維修,車上乘客的牙齒也撞傷,還得再花一大筆醫藥費,事後查看輪胎號碼,發現輪胎行賣的,是9年前出廠的高齡胎,提告要求賠償100萬,法院認為輪胎行老闆,應該要依瑕疵給付,判賠20萬元。

輪胎行業者廖先生:「輪胎公會給我們的鑑定,他是講這都是堪用輪胎,這個輪胎不是因為年份的問題,是它外力刺傷的問題,而且還有清楚的照片為證。」

業者喊冤,強調車主購買時,有告知他輪胎出廠年份,車胎爆胎,是因為刺到尖銳物漏氣,最後才爆胎,只能尊重法院判決。



輪胎行業者廖先生:「倒數2個字是2009年。」

業者表示,一般購買輪胎,側邊都會有4個數字,分別代表車胎出廠的時間,像這個輪胎寫著40 09,右側的09代表年份,40代表第幾週,判讀出來,就是2009年第40週,也就是10月份左右,購買前自己再多確認,才能保障自身安全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剎車#輪胎#爆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1

0.0553

0.13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