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終烏金量少價揚! 業者暗記、監視器防竊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9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烏魚子減產,價格比去年上漲近1成,1台斤要價3千元以上,竟然遭到竊賊覬覦!在台南,就有業者3百斤的烏魚子失竊,損失上百萬!就怕烏金被偷,現在,業者有人是一口氣在家門前以及側邊通道總共加裝了7支監視器,員警也出動加強夜間巡邏,更有業者在自製的烏魚子上以繩子的顏色或綁法來當作暗記,就是要防止小偷偷走拿去黑市半價賤賣!


梓官烏魚子業者:「他(小偷)還知道說那邊有狗,刻意從這邊繞過來。」

凌晨2點多穿得全身黑的小偷,直接穿越曬烏魚場到後方倉庫,1個小時後,卻見他快步往門外跑,還好屋主發現得快,竊賊才把鐵窗拆下而已,就得逃之夭夭。但隔一條街的同業就沒那麼幸運,4天後3百多斤的烏魚子失竊,損失1百多萬元。

梓官烏魚子業者:「我媽媽平常都睡在那邊。」

早就知道小偷覬覦,在烏魚子產季的2、3個月期間,老闆娘會負責睡在一樓看管,裡外也加裝了7支監視器,就是因為烏魚子產量年年遞減,價格水漲船高,今年價格比去年漲了將近1成,但竊賊卻也因此更加猖狂。

警方:「12點、2點、4點都來巡邏。」

茄萣區的大型烏魚子廠,除了警方增班夜間巡邏,就怕烏金遭竊,被拿到黑市去半價賤售,業者自己也各自有暗記,以防萬一真的遭竊,還能憑暗記找回失竊的烏魚子。

茄萣烏魚子業者:「有人會綁繩子,有人會綁這個繩結來做記號。」

就怕暗記被模仿,業者敏感到不肯透漏,但警方說,有的業者會利用繩結綁法或顏色區分,或根據曬在木板上所造成的印痕,來辨識自家烏魚子。

切成薄片的水梨,捲著烏魚子和起司片,讓烏魚子口感更添變化,但烏魚子除了做成冷盤,也能奢侈的把烏魚子下鍋炸,炸出焦脆感。餐廳業者:「外表是酥脆的。」

還能搭配炒飯,或磨碎沾裹在義大利麵上,讓味道更加濃郁,餐廳業者各自推出創意料理,看準的就是即將過年的烏魚子商機。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烏金#監視器#烏魚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493

0.13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