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!度小月「麻油辣腐乳」 港驗出「二甲基黃」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薛孝安 蕭明正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8 15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食安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!食藥署接獲香港食安中心報告指出,台灣銷往香港度小月「麻油辣腐乳」被檢出含有致癌物質「二甲基黃」,消息一傳到台灣,衛生局大動作展開稽查,發現,度小月請代銷公司銷往海外,再委託雲林圓德行和新北市四川土產代工製作「麻油辣腐乳」,由於國內從未販售,但這回又被香港驗出台灣製造豆腐乳含有「致癌二甲基黃」,新北市衛生局將在週一約談代工業者,若證實業者使用刻意添加二甲基黃,除了移送法辦外將開罰2億元。


就是這罐度小月麻油辣腐乳,這回又讓食安風暴再添一筆。

記者蔣志偉:「實際來到這間,幫度小月製作麻油辣腐乳四川土產,這回被香港食安中心疑似檢測出,裡頭腐乳含有二甲基黃。」

工廠外頭堆放辣味豆腐乳玻璃瓶和瓶蓋,其中瓶蓋還貼上發酵豆腐,原產國台灣,一眼就看出,發酵豆腐也外銷到日本大阪,而另一旁麻油辣味豆腐乳,倒進廢棄物處理槽,讓陽光曝曬,衛生局查廠發現度小月麻油辣腐乳,先是請紅菓林負責代銷,再委託雲林原德行和新北市四川土產,兩家代工廠生產,再直接賣到香港,卻沒想到被驗出二甲基黃。

民眾:「像我們這年紀,也喜歡吃這個,配飯很下飯。」

經常看到貨車載運辣腐乳,平均1個月載運2到3次左右,目前中標度小月,麻油辣腐乳沒在台灣販售,卻在台生產、包裝,完成後直接銷往香港。

長庚毒物科主任顏宗海:「我們的豆腐乳又被香港政府驗出含有二甲基黃,代表說,我們主管機關,理論上要更積極清查,我們市面上產品。」

毒物科醫師直言,豆腐乳一旦含有二甲基黃,會導致呼吸道、消化道腸胃不適,還有致癌風險,新北市衛生局已經為問題辣腐乳帶回檢驗,要求業者暫停出口,防止問題腐乳,再讓民眾吃下肚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度小月#二甲基黃#豆腐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5

0.0326

0.1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