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工廠偷燃廢棄物? 居民自購空拍機蒐證

記者 何宜信 葉奉達 / 攝影 趙立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8 1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屏東老農檢舉黑心油事件後,喚起不少人的環保意識,屏東就有年輕人發現,住家附近一間製造三合板的工廠,經常會傳出臭味,還疑似佔用公有地並企圖拿農地蓋工廠,由於檢舉十幾次都沒有查到不法,因此花了4、5萬元購買空拍機自行搜證。


空拍機來到工廠上方,立刻看到有鍋爐在燃燒,當地居民一看,直覺有問題。當地居民:「這種的裝整袋的都是(塑膠類),這些都有丟下去燃燒,你看那些工人都在丟了,用塑膠袋或飼料袋裝一裝,整袋就丟下去了。」

原來員工在燒木材,但一旁白色塑膠袋裝的卻是塑膠捆繩,附近住戶懷疑,他們趁機燃燒有毒的塑膠,導致附近經常聞到臭味。當地居民:「很臭呀,不知道在燒什麼。」

當地居民:「很臭呀,就是塑膠味呀。」

當地居民:「這個味道有夠難受的。」

另外工廠右邊這塊已經整好的空地,也被居民質疑是拿農地要進行擴廠,雖然用途有無違法還無法確認,但住戶還指控業者佔用公有地。當地居民:「這條(溪岸邊)都是公家的地,這都是公家的地,他們圍起來自己使用。」

當地居民會這麼氣憤,是因為去年上半年每次聞到臭味就檢舉,十幾次下來都沒有查到不法,7月份工廠換人經營,再度聞到臭味,甚至懷疑河川地也遭到佔用,還有人花了4、5萬元,購買空拍機自行搜證,環保局仍只針對灰燼存放不當,開罰6千元。

屏縣環保局副局長高仁和:「他有些灰燼沒有妥善處理,整個放在水溝旁邊(違反廢清法),水利局的人有來看,他們說直接的,你們如果有用到,你們不要蓋起來就好。」

遭到居民檢舉,業者也趕緊喊冤,否認佔用公有地,並強調塑膠捆繩回收價格每公斤高達30幾元,不可能拿來燃燒,但居民仍強調經常會聞到臭味,到底有沒有偷偷燃燒,恐怕雙方還得多溝通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工廠#廢棄物#空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475

0.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