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抗議新規矩! 媒體民眾須分區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1 2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去年一整年街頭運動密集,在新年的第一天,台北市警方特別模擬「街頭運動」,演練過程當中,有人扮成抗議民眾,也有人扮成「媒體」,還在身上貼上大大的紙,寫著「記者」兩個字,特別把媒體放入演練範圍,這讓人想到之前柯文哲說未來抗議場合,警方和記者都要掛上大大的識別證,警方表示這只是方便標示,未來不會要求配掛,但會隨機設立「媒體採訪區」,增加秩序,但抗議團體擔心,這是變相管制採訪自由,擔心抗議訴求沒辦法完整傳達。


2014年,街頭衝突不斷,佔領行政院現場,水車、警棍出動,也可以看到,媒體夾雜其中。市警方:「我們會在左側出口3公尺處​,劃設意見表達區,讓您的意見能夠充分表達。」

2015年第一天,中正一分局,進行抗議演練,模擬街頭現場,有人當執法人員、有人當抗議陳情人,特別的是,還有人扮成媒體,手持攝影機,背後還用大大貼紙,寫著記者。北市警方:「依據現場狀況,機動設置,並明確指引媒體採訪區。」

特別把媒體放入演練範圍,柯文哲選前提到,未來在抗議現場,警方和媒體,都要掛上大張的識別證來驗明正身,這張寫著記者的白紙,未來是否成為必要配備。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李權哲:「我們演練的同仁,上面用一個標示寫記者,主要說他是扮演記者的角色。」

可以確認的是,這些穿著粉紅色背心的工作人員,就是抗議現場,新增的「媒體聯絡人」,一般和平陳情,不會出動,但在衝突現場,就要負責把媒體帶入專門劃製採訪區,希望維持採訪進度。

抗議團體:「第一個沒有被看到,第二個可能會被警察拍肩,血腥暴力就是把媒體,趕到外面的時候,其實非常嚴重。」

中正一對抗議現場彩排演練,不僅是市議員監督,也是因為去年,抗爭實在太密集,調整Sop,希望能降低未來執法的爭議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民眾#抗議#媒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455

0.1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