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買紙先當蔡倫 二代店「體驗感」衝高業績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5 21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傳統店面販售商品,不外乎就是店員跟你介紹,但現在許多業者都紛紛打造起「二代店」,用「體驗感」拉近產品和消費者距離,像是肥皂專賣店就打造洗手台讓你試用,製作音樂盒的店面順便賣起咖啡,賣手作紙則讓顧客現場造紙!


報紙、雜誌、厚紙板剪成小塊丟進打汁機,倒入綠色紙漿做耶誕樹,剛剛打成汁的報紙當基底,民眾自己體驗蔡倫造紙的樂趣。消費者:「當你深入了解一個東西的時候,那你會對於它有不同樣的見解。」

手作紙專賣店以往每家店,都是單純賣做好的成品,二代店拉近距離,開設做紙專區多了「體驗感」,拉抬至少2成業績。客人擠在洗手台洗洗手,其實是要體驗肥皂合不合肌膚,這家肥皂專賣店的一代店,過去在百貨當中都是單向販售,民眾只能拿起來聞一聞味道,新概念的體驗店以流水造景,洗過手就買單的客人至少有將近5成。

消費者:「像剛剛那一塊,茶樹那一塊,可能比較適合我。」

原本只賣音樂盒的店面,竟然飄出了咖啡香,走進來的消費者,不只是聽聽音樂、買商品,自製音樂盒同時還能喝杯咖啡。消費者:「做音樂盒可能就是拿回家,買了就回家了,可是在這邊可以逗留一陣子,放鬆一下。」

業者:「大家進來是想說喝杯咖啡,反而(看到音樂盒)會有些驚喜的感覺。」

自從賣起咖啡之後,許多過路客反倒願意走進來,喝咖啡順便看看商品,賣東西不再是「你說我聽」,增加「互動感」的二代店,讓商品更有溫度,消費者自己認識產品後,「親近感」就能直接轉換為「購買意願」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音樂#體驗#手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435

0.1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