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氣爆區20日凌晨通車 房屋拉皮迎新生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莊勝雄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9 2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高雄氣爆發生到現在超過100天,當初道路被炸開的一心、三多及凱旋路段,終於在11月20日凌晨全面通車,而現在經過時會發現,有些房子還蓋著帆布,其實並不是還沒修繕完成,而是利用這次有民眾捐贈的氣爆款項,市府跟居民配合,希望將受損的老舊房子順便拉皮變身,也讓街道市容能煥然一新。


這是氣爆後的高雄凱旋路,現在已經有平整筆直的柏油路面,20日凌晨就正式通車,而一旁這排18戶連棟透天厝現在蓋上帆布,將來掀開後也會有全新面貌。

高市都發局長盧維屏:「能夠導入一些綠建築的概念,例如說我們的遮陽、我們的隔熱,屋子常見的管線問題,甚至騎樓不平等問題,也一併來整理。」



由於這次氣爆除了破壞道路,也造成兩旁房屋毀損,利用氣爆善款,市府結合住戶,趁機讓街道能改頭換面,從示意圖來看,原本雜亂老舊的房子拉皮後美觀又整齊,還結合新的綠建築概念。

氣爆區住戶柯先生:「我們凱旋路的住戶每一家都有很新的面貌,(將來)也能提供給別的街道作為一個典範。」

包括一心三多及凱旋氣爆路段,目前已經有超過250棟建物提出申請,預計將來總共有400棟投入拉皮整形工程,也讓災區真正能揮別悲情,用全新面貌,展現都市的旺盛活力!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氣爆#重建#通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509

0.13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