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砷魚流向市場 民眾:暫不買淡水魚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3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淡水河含砷毒魚流向市場,根據了解,當時漁民就是先把吳郭魚、烏魚等淡水魚,運向漁產批發重鎮萬大路中央市場,接著又因為下盤商購買,流往新莊果菜市場,還有高雄冷凍魚加工廠,儘管今天適逢星期一休市,但在新莊市場還有零星攤商全都避談,至於買菜民眾更是嚇得說,暫時不敢買淡水魚了。

消費者:「我們是有天天在吃(魚)呀。」記者:「現在碰到這樣狀況?」消費者:「這樣如果真的有毒,就會暫停呀,當然擔心呀,吃到怎麼辦。」

爆出淡水河有毒砷魚,被運往漁產批發重鎮,中央魚市場販售。市場攤商:「會受影響呀。」記者:「有聽說會受影響?」市場攤商:「對呀對呀。」市場攤商:「沒有(聽說),我不知。」

聽到消息,新北市新莊的市場採購民眾嚇壞了,因為根據了解,淡水河砷魚到萬大路漁產市場後,又分別流向新莊果菜市場,還有高雄冷凍魚加工廠,這下除了吳郭魚、烏魚,就連草魚、鯽魚和鯉魚等需要好水質的淡水魚,也遭到波及。

少數在休市日做生意的攤商,避而不談,就怕生意受影響,一旦吃下含砷魚中毒,輕則四肢冰冷,嚴重會導致血管狹窄、烏腳病,甚至引發癌症,醫師也提醒吃魚時,最好避開魚頭、魚皮、內臟等部份,在毒魚流向未明時,降低中毒風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0

0.0716

0.2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