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台最優活水! 陽明山「藍寶石水」首曝光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3 22:18

有「藍寶石水」稱號的陽明湧泉現在要對外開放!位在草山水道上的陽明湧泉,是高山水經過火山岩天然過濾後再產生的湧泉,清澈零菌數可以直接生飲,號稱全台最優良的自來水系統,在日據時代就有「亞洲第一湧泉」美名,每年只開放三個小時200人參觀,TVBS搶先帶您體驗這被工作人員稱為「伊甸園」的活水源頭。

小心翼翼拉開大門,與世隔絕密室裡,就是號稱全台最優良的自來活水,「陽明湧泉」,水源豐沛泉水源源不絕,直探水源頭,水池清可見底,鏡頭拉近水面閃著藍色波光,因此還有暱稱「藍寶石水」。

TVBS記者盧冠妃:「在草山水道的湧泉臺,最珍貴的當然是這個,號稱『藍寶石水』的湧泉水,經過火山岩自然過濾,不需要人工手續就能直接飲用。」

沒有經過任何加工,陽明湧泉經過獨特的天然濾水系統,水中幾乎零細菌清甜可以生喝,日據時代被發現,日本人驚豔冠上「亞洲第一湧泉」美名,但想大口嘗鮮,每年限定200個名額。

陽明淨水場場長顧峻:「這邊是我們一個非常重要的水源地,它供應了在天母地區一帶的用水,所以我們為了保護這水源,平常是不開放的,假日來講很多人會來山上運動。」

以往寫著「水源禁地」非請勿入的秘境,從9日開始將有四個週末開放參觀,相關單位不藏私,民國18年打造的淨水系統,像是這個平日也是大門深鎖的「加藥室」,以及日據時期專門處理飲用水,現在已經廢棄的「氣曝室」,帶民眾一併體驗,大自然私房景點大放送,加上這限時限額藍寶石水,怎能不心動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源#陽明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9

0.0372

0.15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