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溫測巧克力 「會溶你手」才算高檔貨


發佈時間:2012/01/11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根據統計,國人一年平均吃掉0.8公斤的巧克力,想分辨好壞,其實看成分就知道,因為好的巧克力,裡面含有高比例的可可脂,溶點接近36度,所以能夠入口即化,也就是不冷藏就容易化掉,如果放在36度的水中,高純度的巧克力沒多久就開始溶化,但低純度的卻沒任何反應,歐盟標準,可可脂含量必須超過35%才是巧克力,否則只能算「巧克力糖」,如果照此標準來看,目前台灣市售巧克力,絕大多數只能算是巧克力糖。

巧克力該怎麼分辨純度,實際來做測試,水溫調到36度,仿造口內溫度,比較溶解快慢,一邊放的是高純度巧克力,一邊則是低純度巧克力,儘管隔著試管,不到幾分鐘,高純度巧克力邊緣開始溶化,但另一旁的低純度巧克力,相同環境下,卻維持原先塊狀。

輔大食品營養系教授陳炳輝:「很明顯它使用的可可脂,原料含量比較多,所以我們把它放在36度的溫度,它會溶解的比較快速。」

不靠實驗,也能分辨巧克力好壞,低純度的巧克力,咬起來比較硬,放久了外層會灰白色結晶,巧克力裡最重要的成分就是可可脂,可可脂的含量多寡,決定巧克力品質,根據歐盟標準,可可脂含量必須超過35%,否則只能算巧克力糖。

巧克力業者林濰瑄:「基本上完全不含可可膏,或可可脂這樣的成分的,雖然它味道聞起來像巧克力,吃起來像巧克力,但事實上它只是巧克力糖。」

標準拿來套用在市售巧克力上,儘管價格有高有低,有的還是進口貨,但不是包裝沒標示,就是標示了可可脂,卻沒有註明含量,專家解釋,符合歐盟標準35%可可脂的巧克力,必須低溫保存,才算是真正的巧克力,否則頂多只能算「巧克力糖」,台灣人年平均吃0.8公斤的巧克力,巧克力商機上看45億,但別以為吃多就是有益健康,吃錯了,充其量也只是把糖吃下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巧克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25

0.1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