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人車站全台39個! 旅客安全無人把關

記者 胡文申 / 攝影 徐記宏 葉奉達 方志成 台南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8 19:47

台灣有許多小鎮擁有美麗的小車站,有些是歷史悠久已列為古蹟,有些則是因為乘客人數非常少,被列為沒有站長的無人車站,但是這些迷人的小站,其實暗藏許多危機,最近就有民眾投訴,在屏東的歸來車站,裝了消防設備,但是警示燈卻沒有插上電源,而保全人員也是和另一個小車站共用一名,讓民眾不禁質疑,如果真的發生火災,來得及救嗎?

風景優美、古色古香,這裡是台南非常著名的景點,林鳳營車站,因為台灣僅存的日式風格車站建築之一,完全木造,且已有70餘年歷史,站內特別重視消防安檢。站長陳重任:「我們副站長,會定期檢查滅火器的有效期限和它的壓力,和地方的消防局隨時保持聯繫。」

但是往南看,乘客流量少得可憐的屏東的歸來車站,有民眾投訴,車站內的消防設備不完善,即使安裝了卻沒有接電,因為這是沒有站務員的車站,消防安檢沒做好,出了事情誰負責?乘客:「(消防設備)有測試過啦,(警示燈)應該來講要是亮的。」

記者實地走訪,歸來車站不但沒有站務員,鄰近的麟洛車站也沒有站務員,兩個站只靠一名保全,每天下午4點上到晚上12點,其他時間乘客碰到安全疑慮或意外,只能自求多福。車站站務人員:「他們(歸來)是只有保全啦,歸來和麟洛是同一個人,他有段時間要坐車到麟洛去顧一下。」

依照台鐵車站等級,共有特等站、一等站、二等站、三等站、簡易站以及招呼站,集中簡易站配有售票員,而招呼站只有保全,或甚至沒有像這樣的招呼站,全台灣有39個,屏東占了1/5,小車站固然美,但是消防安檢不容忽略,等於忽略了民眾的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車站#安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47

0.0759

0.25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