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王品擠牙膏 被罰300萬、挨批危機處理差

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3 1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王品集團坐擁食品王國美名,危機處理卻是採拖延戰術。衛生局稽查首日,王品稱旗下品牌太多,拖了一天才公布共有4家餐廳4個品項中鏢,但2天前董事長戴勝益出面開記者會,沾到黑心油的商品悄悄增加為9項,這期間總共拖延7天,衛生局開罰300萬。對比老闆們致歉的態度,和之前南僑陳飛龍的斬釘截鐵,以及阿基師的下跪,讓人覺得戴勝益非常沒有誠意。

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:「王品也是有很多要跟大家講的,那麼我先把我們的新聞稿念一次,好不好。」

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神隱10多天,21日首度現身,結果記者會上只照著稿子念,並沒有把中鏢的產品全盤托出,隔一天又爆出新增5項產品也用了問題油。

比較食安風暴,大品牌大老闆們的危機處理。戴勝益:「對不屑業者的惡行感到深惡痛絕,也對支持我們的顧客深表歉意。」

南僑董事長陳飛龍:「不算數的話,我可以跟大家承諾,我明天就可以把工廠停工,我馬上停業,從此退出油品市場。」

相較戴勝益淺淺的2個字致歉,陳飛龍斬釘截鐵掛保證的態度大勝。阿基師愧對信任他的消費者,真心誠意道歉。阿基師:「抱歉,我說過要跪著道歉,不好意思,對不起,我錯了。」

戴勝益:「謝謝、謝謝大家喔。」

王品的拖延術,從台中市衛生局稽查開始,王品藉口說,旗下品牌太多,拖到隔天才公布有4家餐廳4項商品中鏢,當天就被質疑隱匿,到10月10日自主通報截止前,他們都沒再公布新品項,一直到10月17日才又向衛生局坦承,總共有4家餐廳9項商品用到問題油,多了5項,整整拖了7天,被衛生局開罰300萬。

民眾認為,光頭呂抓餅達人隱匿不報,被台北衛生局重罰800萬,相較之下,大集團的罰款顯得輕太多。戴勝益:「我們也是在運作,我們也希望我們同仁很快的。」

戴勝益說,希望快點、快點,但實際上什麼都慢,王品像擠牙膏式的作法,查問題商品的速度慢,退費賠償速度也慢,惹得民怨四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品#戴勝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376

0.1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