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改賣全熟牛?業者:顧客至上 烹煮方式不變

記者 周瑜茹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8 15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6:59

吃生牛肉有罹患大腸癌的風險,不少民眾聽到都相當驚訝,因為一般人習慣,吃牛肉不會吃全熟,擔心肉質會比較老、硬,大家常選擇5分熟、7分熟,甚至3分熟,口感會相對軟嫩、好入口,現在這個「不建議吃生牛肉」的說法,有些民眾說會多注意、但也有人不在意,不打算改變習慣;而餐廳業者表示,以顧客需求為主,不會因此改烹煮全熟牛肉。

油花分布鮮明,軟嫰的勒眼牛肉,放上煎煮台,先輕壓生肉,讓肉質緊實,短短30秒左右,再快速翻面,將表層稍微煎熟,放進1800度高溫烤箱,以及木炭烤爐,讓表皮能更酥脆,三道繁複過程,就是為了鎖住肉質鮮甜,三到五分熟,口感正對味,但現在傳出牛肉得吃全熟,才能降低罹癌風險。

民眾:「我以前都是吃大概五分熟、七分熟,可能以後要注意一下。」

民眾:「很少有人在吃全熟,突然要這樣吃,不習慣。」

普遍民眾都很訝異,牛肉竟然得吃全熟才健康,以往的飲食習慣似乎得做改變,喜歡吃有嚼勁,帶點軟Q生牛肉的民眾,可能也開始質疑自己這樣的想法,但這種說法,也讓業者有點為難。

牛排館店長吳智涵:「主要是客人需求為準,當然如果後來聽到這種說法,想要吃全熟,我們當然很願意配合客人的需求。」

顧客至上,一般餐廳還是會維持原本的料理方式,但這樣的研究結論,也沒真正得到證實,民眾做參考,有人信,也有人選擇不相信,維持原有的飲食方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牛肉#大腸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04

0.1875

0.4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