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恐怖!蛀牙引發深頸部感染 壯男險喪命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7 12:15

身體若不舒服一定要到醫院讓專業醫師檢查,新北市一名葉姓男子,日前突然喉嚨痛,以為是感冒,結果到醫院檢查卻發現,是長期的蛀牙引起發炎化膿,讓他整個脖子紅腫發熱,經過2次開刀才治療痊癒,醫生表示,這種病症,稱為「深頸部感染」,初步病兆就像是感冒發燒一樣,如果沒有趕緊治療,細菌擴散到心臟縱膈腔,就有致死可能。

x光片上白白的點是葉姓男子的咽喉,已經發炎化膿,一旁整個脖子腫脹的程度非常誇張,新北市47歲的葉姓男子,日前他突然喉嚨痛,以為是感冒,到診所看病沒有好,臉頰脖子還是持續發熱腫痛,到慈濟醫院檢查才發現,原來是長期蛀牙發炎化膿,而且細菌入侵感染頸部險些喪命,經過2度手術病狀才痊癒。

國泰醫院耳鼻喉科王醫師:「一般深頸部感染是來自一種細菌感染,造成一個我們頸部的淋巴腺發炎之後,因為這個淋巴腺發炎蠻厲害的,會造成膿造成一個深頸部的感染。」

這種病症稱為深頸部感染,常透過牙齒或上呼吸道感染,不算罕見,若不治療,萬一感染擴散到心臟縱膈腔,死亡率高達8成以上,喉嚨若只有一側疼痛,脖子紅腫、發燒就可能是深頸部感染的前兆,醫生提醒千萬別忽視,一有病症一定要趕緊就醫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喉嚨#感染#蛀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6

0.0388

0.14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