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訂單到報關「工業用」 事證明確罰南僑3千萬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傅銘權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6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桃園縣衛生局跟食藥署,昨天15日早上分別開記者會,對外表示南僑疑似將工業油摻入食用油,東西有問題!外界震驚,用到南橋油品的業者也紛紛自主下架,沒想到卻很快翻盤,南僑從澳洲跟菲律賓獲得官方文件,證明進口油品能食用,不免讓外界質疑,難道政府搶快公布未爆彈卻擺烏龍?食藥署強調,南僑即使油品沒有安全疑慮,用工業名義進口仍然有規避查驗的行為,衛福部更是派次長上陣,拿出稽查取得的文件,南僑居然從訂單、產地證明到報關資料,都是工業用途,也難怪第一時間,油品會被要求預防性下架!

週三早上10點,桃園縣衛生局就發通知,南僑桃園廠疑似混用工業油,緊接著食藥署也預告,追查劣質豬油有重大進展。

桃園縣衛生局長劉宜廉:「註明上面是用industrial use,就是工業用途的部分,這部分我們是相當有疑慮的。

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:「資料不全的部分,我們是給它到中午12點之前。」

明明時限是中午12點,但中央、地方聯手出擊,還要求123項油品預防性下架,不只南僑措手不及,下游廠商紛紛自行通報,一時之間問題產品多得眼花撩亂,但怎麼也沒料到,南僑真的拿出油品可供人食用的證明,難道政府對業者做烏龍指控嗎?

衛福部常務次長許銘能:「(文件)都是明明白白寫著供工業使用,那我們事實上給他們一些時間,還是沒辦法拿到具體的證明(供人食用),那我們勢必一定對民眾要有所交代。」

次長親上火線拿出資料,南僑從購買單據、產地證明到海關報單,從頭到尾都是英文都註明工業用途,中文報單更寫非食用,證據充足,才會第一時間要求業者下架,甚至質疑南僑董事長陳飛龍的「誤植」說法有問題,而食藥署更加碼。

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:「我們會請地方衛生局對於它(南僑)現有油品的部分,全面抽驗。」

以工業名義進口,算是規避查驗,不只台北市衛生局以一罪一罰開罰3000萬,南僑的工廠原料也應該要「補驗」,至於南僑油品何時能夠再上架,文件透過外館確認真偽後,由衛福部交給地方衛生局,要求下架的速度很快,但重新上架恐怕還要等久一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關#工業油#陳飛龍#南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6

0.0689

0.20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