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揭發飼料油扳倒頂新 A先生僅6千元獎金

記者 顧守昌 / 攝影 趙立 台南-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6 12:44

台南小吃攤商A先生熱心檢舉,才促使頂新黑心油案曝光,但是他檢舉的單位是台南市環保局,而台南市只查到東昇在關廟的地下油廠,因此只能根據罰款的10%,給予6千元的檢舉獎金,A先生領不到高雄市的獎金,這與揭發餿水油的屏東老農獲得240萬元獎金相比,真的差很大!

舉發飼料油的A先生擁有中餐丙級證照,這次因為他抓到東昇廢油回收公司,進而找到鑫好、正義和頂新集團,但是現在相關單位給他的獎金只有6千元,對比當初屏東老農可以領到240萬的獎金,差了400倍。

台南市調處秘書李明印:「當初他跟本局提出檢舉,純粹是追求社會公平正義,衍生成一個社會矚目的案件,那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從寬來認定。」

6千元怎麼來?因為環保局現裁罰東昇公司在關廟的地下油廠,最低標準6萬元,檢舉人可以獲得10%,但是東昇公司是登記在高雄85大樓裡的辦公室,衛生局的獎金要由高雄市來核發,但是卻發現A先生不符合獎勵辦法。

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科長魏任廷:「在搜集相關的事證,我們沒辦法發予這樣的獎金,衛生單位跟檢調單位一直在追查這個正義公司油品案的時候,在9月的中下旬就已經陸陸續續在搜集相關的事證。」

其實老農當初也只有40幾萬的獎金,後來是行政院加碼,A先生如果想要有豐厚獎金的話,恐怕只能期待行政院能不能比照老農的案例,給他特別獎金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獎金#檢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6

0.1210

0.2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