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「黑心油把關鬆散」 一再保證一再出包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0 2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從強冠的餿水油,到正義的飼料油,黑心油品連環爆,政府究竟有沒有在把關?尤其是這次爆發的正義問題油,衛福部在9月中就發現正義公司的油品資料有問題,但直到10月8日整件事才公諸於世,究竟這20多天以來,政府有什麼作為呢?

正義油品廣告:「炒菜不用放肉絲。」

不必放肉絲的維力清香油,原來早就有加料,正義油品疑似摻了飼料油,再掀食用油危機,一連串的食安風暴中,到底我們的政府,都在做什麼。民眾:「他們都沒在做事吧,你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,因為油品問題一家一家的,問題都一直出來,為什麼這個都沒辦法去查。」

民眾:「外國的油都查得很仔細,可是我們台灣的油,幾乎是不會查得那麼仔細,消費者早就被搞得沒信心,9月初,才爆發強冠餿水油。」

事隔短短1個月,正義也出包,食安陰影揮之不去,企業良心何在?政府把關的能力又何在?國民黨立委蔡錦隆:「我們委員會每個人都在關心,你們都清查完畢了,沒有問題了。」

說沒問題才是最大的問題所在,衛福部在9月19日,正義豬油的資料兜不攏,25日終於率隊調查,但在衛福部出動的前兩天,江宜樺才剛這麼說。立委陳其邁vs.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正義的油品在架上的,可不可以吃,我們正在追查中,如果他違反規定就不可以,那現在可以是不是,目前是可以,因為目前我們還沒有追查到。」

9月中,衛福部就懷疑正義公司混油,但卻屢次向大家掛保證,到底這20幾天下來,衛福部究竟是沒有把關,還是沒有把關的能力。衛福部次長許銘能:「那個名稱不是叫工業廢油,或是工業用油,它那個叫做,非食用的動植物油,所以這部分當然不能流到食品。」

衛生單位承諾會展開全面稽查,禁止黑心油存在,但頂新旗下的正義香豬油,早就賣到大陸去了,包括廈門、北京、上海等,大城市都有貨,連淘寶網也在賣,業者無良,政府失能,一再保證,卻一再出包,現在就怕這齣歹戲,還要拖棚。民進黨立委陳其邁:「假如強冠是手榴彈,頂新正義是一般炸彈,還有原子彈級的未爆彈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政府#飼料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1

0.0748

0.21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