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補出病!生飲龍蝦血酒 細菌感染上吐下瀉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1 19:47

坊間盛傳生飲龍蝦血可以補身體!實際詢問生化博士,專家說龍蝦血富含大量的有機鋅,可以刺激赫爾蒙,但台中一名蔡姓男子跟朋友到海產店聚餐,喝下龍蝦血加高粱酒後,發燒2天,狂嘔吐、拉肚子,緊急就醫才發現是細菌感染,引發腸胃炎,腸道阻塞,經過抗生素治療,情況改善但還在住院治療。

現撈龍蝦,刺穿薄膜,流出淡藍色,俗稱龍蝦血的組織液,加入清酒,攪拌就能喝。海鮮餐廳料理長陳毅桓:「客人要求我們就會留。」

龍蝦活跳跳,放血先喝,身體部位再做成生魚片吃法,蝦頭還能煮湯或熬粥,海鮮餐廳強打龍蝦三吃,第一道龍蝦血,富含蝦紅素,沒煮熟呈現淡藍色,裡頭有金屬離子鎂、鉀、銅、鐵,尤其有機鋅比例最高。

牛津生化博士陳耀寬:「對男人的攝護腺預防腫大,對女性的賀爾蒙分泌或是刺激子宮活化或是抗衰老。」

帶有腥味的龍蝦血,膽固醇比一般海鮮低,喝血進補,但小心沒補到身體,還可能細菌感染。

台中一名蔡姓男子和朋友到海產店聚餐,喝下龍蝦血加高粱酒,出現身體不適,連續2天發燒、上吐下瀉才到醫院急診,斷層掃描檢查,發現是細菌感染,引發腸胃炎,造成腸道局部腫脹、阻塞。

台中童綜合醫院內科主任鄭聖翰:「胃酸是可以殺菌啦,可是如果菌量過多或是抵抗力太差,那就沒有辦法達成完全殺菌的效果。」

醫師表示,蔡姓男子因感染的菌量不多,驗不出是何種細菌,但沒煮熟的龍蝦,體內含有細菌、寄生蟲,尤其頭部特別多,酒精無法達到百分之百消毒殺菌效果,生吃可能感染沙門氏菌、海洋弧菌或大腸桿菌,嚴重患者更可能引敗血症,危及性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鮮#龍蝦血酒#細菌感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479

0.1409